A型易胃癌、B型易胰臟癌?O型最健康?四大血型癌症風險分別是|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2012年哈佛大學以及2015年美國衛生健康研究中心所公布資料,O型者不但因為心肌梗塞、狹心症等原因死亡的機率較其他血型者低了15%。)

血型 / Via  pixabay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癌症一直是國人十大榜首死因,但到底為什麼會得癌症呢?

醫療界認為部分與遺傳相關、部分與生活飲食相關,至於到底怎麼樣的人容易得特定癌症呢?

A型容易得胃癌

B型容易得胰臟癌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

國衛院分析健檢中心超過30萬筆資料,發現A型的人容易罹患胃癌;而B型的人容易罹患胰臟癌,他們罹癌的風險都比O型來得高,因此醫界認為血液與癌症之間或許有些許關聯。


A、B、O、AB型容易得什麼癌?

國衛院發現,以O型的人為基礎,A型民眾罹患胃癌的風險高38%;B型的人罹患胰臟癌風險則高59%;至於AB型的人得腎臟癌的比例卻比O型低59%,另外O型人罹患最多的三大癌症則是肝癌、乳癌和肺癌。

血型、癌症、遺傳的確有關

血液腫瘤科醫師認為:

統計資料很有參考價值。

事實上,國外也做過多項研究,B型的人罹患胰臟癌風險真的較高。



罹患癌症與生活飲食習慣也有很大的關係

血液跟癌症的相關性僅能達到警惕作用。

新光醫院血液腫瘤科季匡華主任說:

「你的遺傳因素會決定你多了50%的機會,那你容易得胰臟癌,相對的你就更不能抽菸、更不能喝酒。」


O型者基因顯示最為健康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

日本免疫學專家表示,還有這些疾病都有血型差異!

醫學博士藤田紘一郎也針對研究指出:

O型者除了在心血管能力較其他血型者健康以外,近10年更有多項醫療研究指出,不論是胃癌、糖尿病、胰臟癌以及失智症等常見的現代慢性疾病患者中,O型者的罹患率都較其他3種血型低了10%~55%不等。

詳細比較如下:

1. 胰臟癌:

O型風險最低、B型風險最高

2. 胃癌:

O型較能對抗幽門螺旋桿菌,胃癌致死率少55%

根據2015年美國衛生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O型者不但總死亡率較其他血型上面低了9%,胃癌死亡率更是相較其他血型者大幅低了55%。

3. 心臟病:

O型不只心臟病發作機率低、死亡率也低15%

根據2012年哈佛大學以及2015年美國衛生健康研究中心所公布資料,O型者不但因為心肌梗塞、狹心症等原因死亡的機率較其他血型者低了15%。


4. 糖尿病:

O型最不易罹患糖尿病、B型最易得


5. 失智症:

AB型較其他血型失智率高82%

根據哈佛大學公布的研究指出:

AB型是所有血型中最容易罹患輕度認知障礙的高失智風險族群。

而另外三種血型中雖以O型最不易罹患失智症,但是彼此之間並沒有明顯差異。

 

新聞參考來源:

奇摩新聞

TVBS新聞台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延伸閱讀》

按照不同血型這樣吃,腰圍速減身形小一號

什麼血型的人容易得癌症?家醫科教授一句話解答真相

A型內分泌最亂、AB型易失智?四大血型疾病風險報你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