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肪較不健康?8種被誤會的「高脂食物」:減重、抗老、降膽固醇都要吃!

| 日期:2016-10-12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以往我們總認為高熱量的食物只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但對於某些食物則是例外。增加飲食中「好的脂肪」不僅不會造成肥胖,還能促進身體健康!根據《Lifehack》網站所提供,以下為8種有助於身體健康的高脂肪食物:

希臘優格

希臘優格不僅好吃,根據研究顯示,其中含有一種特別的CLA脂肪有助於減重、預防糖尿病與心臟疾病!

高脂魚類

鮭魚、鮪魚、鯖魚和鱒魚這些都是屬於油脂含量高的魚類,魚油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例如 EPADHA),有助於抑制發炎反應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這些魚類同時也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

橄欖油

「地中海型飲食」中的橄欖油有助於減重、改善糖尿病、心臟疾病等問題;某些研究更指出橄欖油中的油酸具有抗老的效果。

酪梨

酪梨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研究顯示酪梨可以降低體內壞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促進身體健康。

雞蛋

雞蛋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同時也提供健康的脂肪。有些人會擔心吃太多蛋黃會導致膽固醇增加,但飲食中攝取膽固醇影響體內膽固醇的濃度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堅果種子

腰果、杏仁和核桃是很好的不飽和脂肪酸來源,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纖維,可以維持消化系統的健康,也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和中風的機率。

椰子油

椰汁油含有豐富的中鏈脂肪酸,研究顯示中鏈脂肪酸可以抑制發炎反應、預防細菌感染。

黑巧克力

根據研究顯示,一個星期吃五次以上黑巧克力的人比沒有吃減少更多BMI指數。黑巧克力可提供很好的健康脂肪與抗氧化物質。

封面照片出自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