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多吃1克鹽,高血壓、癌症、糖尿病的提早死亡風險增加12%!

| 日期:2016-10-1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鹽,是料理中最不可少的調味料之一。以傳統的觀點來說,食用過量的鹽是不好的,因為它有可能會導致高血壓。

 

根據《U.S. News》網站的報導,近期一項歷經25年的研究發表發現,即使是少許的鹽巴,都有可能會增加早死的風險。

 

研究發現,若平常每日攝取約1.5匙的鹽,改為每天再多添加半匙(約1000毫克),就會讓提早死亡的機率增加12%,以此類推。

 

減少鹽分的攝取能夠為健康帶來正面的益處。研究顯示,減少鹽分攝取能降低早死機率15%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Nancy Cook教授表示:「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所提倡的,降低鈉的攝取有助於降低血壓、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與隨之而來的死亡率。」

 

Cook教授的研究團隊經過24年的研究發現,每減少1匙鹽(每天2300毫克)讓死亡風險大大降低了25%

 

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目前建議每日食用鹽不可超過2400毫克。但為了維持健康的心臟,它建議每日食用鹽不超過1500毫克。

 

Cook教授表示,雖然鹽分攝取與死亡間的關聯性一直備受爭議,但大眾一致認同的是,鹽分攝取過量會對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且減鹽有助於降低血壓是眾所周知的。

 

美國紐約大學Langone醫療中心的臨床營養學家Samantha Heller指出:「人們不可能食用單一礦物質或單一維生素。人們食用食物,因此飲食習慣決定了鹽分的攝取多寡。」

 

Heller教授表示,現代人的飲食中充斥了精裝、冷凍、加工、高鹽、低品質的食品,而這些高鹽份的不健康飲食會增加罹患心臟病、高血壓、癌症、糖尿病、肥胖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封面圖片出自:51zuzanna1/ pixabay

Via  http://health.usnews.com/health-care/articles/2016-10-03/more-research-cites-salts-potential-health-risk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