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少「一步驟」等於白刷!這樣刷「牙菌全滅」、口氣清新不口臭|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刷牙是每個人每天必做的例行公事之一,但單單刷牙其實並不夠,無法完全去除口中的微小細菌,因此口中仍然會有異味。根據《healthyholisticliving》報導,想要測底清潔口腔,絕對不能少掉「刮舌苔」這個步驟。

 

在印度傳統醫學中,刮舌苔又稱作Jihwa Prakshalana,已經被印度人廣為使用好幾百年了。而近年來研究也證實,刮舌苔有相當多的功效,譬如以下這幾種:

 

1.     去除會影響牙齦、牙齒與口腔健康的細菌。

2.     去除由細菌所產生的揮發性硫化物質。

3.     減少舌苔,並增加味覺。

4.     改善口中的環境,減少細菌的量。

 

那麼要如何刮舌苔呢?

 

一般建議使用「銅製、U型」的刮舌器,因為銅不僅能夠去除嘴中的細菌,還含有能幫助嘴中的益菌滋生的酵素。但如果銅刮舌器不取得,也能使用銀製、或甚至是不銹鋼製的都可以。

 

在起床後,先用刮舌器刮掉你的舌苔,接著再漱口。重複5-10次後再刷牙、漱口、用牙線潔牙,這樣才算完成口腔清潔,成功杜絕造成口臭的細菌滋生。

 

參考資料: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出自:healthyholisticliv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