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鏡!喝「冰水」可治發燒還能「瘦身」?營養師:這三個時間點喝才有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喝水對身體好,此節眾所皆知。但是怎麼喝、喝多少卻始終沒個定論。

比如水溫,印度阿育吠陀醫學、中醫都認為喝溫水對身體有益,反之飲用冰水對人體則有損害。

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yandnaturalworld」指出,冰水、溫水只要在適當的情況飲用,兩者都可以給身體帶來好處,別再誣賴冰水只能傷身了!

何時該喝冰開水?

運動

運動時,體內的核心溫度會升高,流汗是身體調節體溫的機制之一,但流汗後隨之而來的是大量水分與電解質流失。這時候啜飲冰開水比溫開水更可以在運動過程中補充流失的水分,與冷卻核心溫度。發表在期刊《國際運動營養社群》(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的研究顯示,運動時飲用冰開水的受試者,比飲用室溫開水的受試者的核心溫度下降幅度高了五成。

發燒

發燒時候要讓身體充滿水分,多喝水、多排尿,病才會好得快。而跌破眼鏡,發燒時候飲用冷開水,可以幫助身體更好的抵抗外界侵擾身體的病菌入侵者。可以加點檸檬片與海鹽,以補充體內流失的電解質。\

減重

飲用冰開水可以降低你的核心溫度,且身體也需要耗費熱量來「加溫冰水」,故對您的減重戰略是有正向幫助的,喝一杯冰開水足足有走路15分鐘的效果。每天喝上2.13公升的冰開水,一天更可以多消耗掉一百卡路里的熱量,坎薩斯皇家棒球隊的營養師Mitzi Dulan如此認證。

(貼心小提醒:但冰水在經期會造成子宮嚴重收縮而產生劇烈經痛,請視自身身體狀況決定要不要這麼做喔!)

 

 

 

這三個情況下,你該喝溫開水!

幫助消化

根據印度阿育吠陀醫學流傳,早上喝溫開水可以幫助一天的消化。醫學專家蘇珊布朗博士(Susan E. Brown Ph.D)也指出冰開水會使食物的消化時間變長,溫開水則能促進消化!

而便祕是因為糞便、腸道缺乏水份所引起,補充溫開水能讓腸道在最快的時間吸收到水份,紓解便秘現象!

排毒

想要排除體內毒素,溫開水是比冰開水更好的選擇。在溫開水中加入檸檬,除了檸檬的解毒效果以外,溫水也是身體可以消耗最少熱量消化、最快適應的選項。而蘋果、小黃瓜也可以作為選項,讓排除體內毒素更快速通暢。

止痛

頭痛、發炎時,溫開水是最天然的止痛藥。溫開水可以改變血流量,讓疼痛、炎症得到暫時性的緩解。而月經造成的經痛,溫開水對其也有療效。

 

原文出自healthyandnaturalworld 

封面圖片出自 Myilifestyl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