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抽筋、耳鳴、嗜睡?小心缺「鎂」引發中風及腎結石!「缺鎂五大症狀」一秒自我檢測!

| 日期:2016-10-0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鎂對身體的重要性

你今天缺「鎂」了?鎂是人體內重要的微量元素,影響數百種的嘯素運作,對大腦、心臟、肌肉功能至關重要。例如,鎂和維生素D、K共同維持骨骼健康、控管身體電流、影響神經傳導物質分泌等。長期缺乏鎂將引發心臟病、糖尿病、阿茲海默症等嚴重疾病。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統計,成人男性每日應攝取380毫克的美,女性則為320毫克,若長期低於這個數字,很容易引發缺鎂的相關症狀。

 

根據《NaturalNews》報導指出,由於一般民眾不太注意到飲食中是否攝取足夠的鎂,當以下不尋常的身體變化出現時,就要注意是否為「缺鎂」所導致:

 

1.耳鳴或聽力下降

缺鎂時最常出現的徵兆就是高音頻的耳鳴,耳朵健康與鎂元素之間的聯繫是目前研究的主力,中國研究更指出,足夠的鎂可防止自由基造成聽力損傷。梅奧診所的臨床研究也證實,聽力損失的患者在補充鎂元素三個月後得到恢復。

 

2.肌肉抽筋、震顫

你是否睡到一半肌肉抽筋的經驗?很可能就是缺鎂了!鎂是促使肌肉放鬆的重要礦物質,也是睡眠誘導劑,卻乏鎂時容易引起面部抽搐或肌肉痙攣、腳抽筋等現象。

 

3.憂鬱情緒

鎂與憂鬱情緒的相關研究已超過1世紀,當年的醫生就用鎂來治療這種精神健康障艾。現代科學的研究也發現,克羅地亞地區許多自殺未遂的患者,多數都有鎂缺乏的生理基礎。可以說,鎂是天然的抗憂鬱藥物,而且並不含副作用。

 

4.異常心臟功能

鎂影響著身體各部位肌肉,包括心臟肌肉在內,缺乏鎂時易引發心律失調,另外,也會提高中風及併發症的風險。

 

5.腎結石

一般認為腎結石是過多的草酸鈣所造成,實際上缺乏鎂可能才是罪魁禍首。因為鎂負責抑制草酸鈣的形成。腎結石發作時極為痛苦,而補充適量的鎂就是最簡單的預防之道。

 

 

攝取「鎂」的良好食物來源

如果發生同時發生以上數種症狀,除了建議尋找專業醫生諮詢,平日也應該多注意補充「鎂」,良好的食物來源包括:秋葵、葵花籽、南瓜籽、杏仁、黃豆、黑豆、菠菜及腰果。

 

 

封面圖片出自:優しく生きたいHealthAndLove

 

 

 

Via  http://blogs.naturalnews.com/5-warning-signs-magnesium-deficienc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