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頭痛」竟是「體內腫瘤」作祟?「五大嚴重疾病」症狀易混淆,延誤恐致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俗語說:「春天後母面」,天氣變化多端的春夏之際,稍不注意便會出現頭暈、發熱、咳嗽等類似「感冒」的症狀,也因為症狀較輕微,不少人選擇簡單應付。

但根據【微信—醫學界】指出,不少看似「感冒」的症狀,其實是許多疾病的早期徵兆,但卻被我們當作小感冒而延誤病情。

 

1. 白血病

  類似症狀:喉嚨痛、發熱、四肢無力  

白血病俗稱「血癌」,其早期症狀可能會出現像是身體發熱、四肢無力、喉嚨痛等症狀,而這些看似「感冒」的症狀會反覆發作,長時間無法痊癒,要特別注意了!

 

2. 肺炎

  類似症狀:咳嗽、多痰、身體發熱  

許多肺炎的患者可能會出現像是咳嗽、咳痰等症狀,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因為風寒所致而耽擱病情,假如時常乾咳、咳痰,且久咳不癒,建議進一步至醫院作胸部X光檢查。

 

3. 急性腎炎

  類似症狀:喉嚨痛、鼻塞、上呼吸道不適  

根據統計指出,引起急性腎炎的發病原因之中,上呼吸道感染佔了「七成」,患者也會出現像是食慾減退、頭暈噁心、全身水腫、尿色深且量少等現象。

4. 腦中風

  類似症狀:頭暈、頭痛、噁心想吐、全身無力  

中風早期的患者,大多會出現頭痛、頭暈或全身乏力等現象,但往往誤以為感冒而延誤就醫,假如出現以下四大症狀,建議立即至醫院作檢查,以免加重病情。

  1. 其中一眼或兩眼突然出現視力模糊
  2. 半側臉部或肢體感到無力、麻木、癱軟
  3. 說話變得遲緩、出現理解障礙
  4. 突然出現暈眩、平衡感喪失,或身體因失去協調性而無故跌倒

 

5. 體內出現腫瘤

  類似症狀:頭暈、頭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  

在臨床上,部分體內出現腫瘤的患者,在早期會出現像是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等類似感冒的症狀,但卻因疏忽而延誤病情,讓體內的腫瘤日益增大,直到腫瘤生長到一定體積時,壓迫到周圍神經才被患者重視。

 

文章來源:醫學界

封面照片來源:ScienceAlert / Sailing Texa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