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不吃飯」當成小麻煩!「五大症狀」準「慢性腎病」危機一樣都不要中!|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大病,都是從小病拖出來的。對於身體狀況的不注意,總是讓病灶緩緩變得危險,尤其是那些初期沒有什麼症狀,或是症狀小到被人忽視──慢性腎病,就是其中一項。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時報」的文章表示,以下五樣小小症狀,都是腎臟的求救訊號!

症狀一:眼瞼浮腫、下肢水腫

    腎臟這個閥門出了問題,就會造成體內的水分無法排除,無法完善排除功能──就是身體發生水腫的主因。

    腳踝與眼瞼是最容易發生水腫的狀況,至於是水腫還是肥胖,可以從用手指按壓來判斷:如果過了好幾秒鐘後才彈上來,這樣喪失彈力的情況則為水腫。

症狀二:尿液排放量不正常

    腎功能健康者一天排尿的次數是四到六次(當然,這只是一個平均數而已),大約為1000-2500毫升。如果尿液的量或是次數,或是夜尿、泡沫,都市腎功能異常的訊號之一──當然,還是要看當天喝了多少的水等等所決定。

症狀三:頭暈

    頭暈如果經過休息、充足睡眠等情況還不能緩解,還出現頭痛、高血壓等狀況,就要小心是不是腎性高血壓的問題了……

症狀四:身體無力

    若蛋白質流失,營養缺乏,或是腎性貧血都會造成身體無力、四肢乏力的現象。

症狀五:胃口不好

    如果水腫發生在胃腸,就會出現食慾紊亂、缺乏的情況。而腎功能衰竭時也會刺激胃食道黏膜,還會造成噁心嘔吐。

    當然這裡面的五個症狀都可能是因為各種不同的病狀所引起,但若是同時出現多樣症狀的時候,務必要小心是不是腎臟病變所產生的問題喔!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 healthytotal Thefus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