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同年齡,卻看起來比較老?專家表示:這「6大催老行為」是害你每年肌齡倍增的元凶!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原文標題:國際專家公認的“抗衰法則”,3招撥慢人體時鐘﹞

 

導 語

同樣年紀,為什麼有的人看起來更顯老,而有的人卻顯得更年輕?除去自身因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正確的養生觀念起到了重要作用。

 

壞習慣加速衰老,你佔幾個?

年齡會寫在臉上,當我們對著鏡子裡的皺紋感嘆“老了老了”時,可能不曾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就是加速衰老的“催化劑”。

 

1. 不懂吃“健康脂肪”

有些人為了減肥,拒絕一切含有脂肪的食物。然而,人體需要七大營養素,缺一不可,有些脂肪是讓你保持青春活力和看起來更年輕的必要因素。

魚油、核桃和亞麻籽中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不但可以促進心臟健康,還能保持皮膚柔軟、豐滿、有彈性,調節油脂分泌,有助於減少皺紋的產生

2. 偏愛甜食

人攝入糖分後,糖分子會在酶的作用下附著在蛋白質纖維中,這個過程被稱為糖基化,它是引起人類衰老的主因之一,導致皮膚沒光澤、黑眼圈、浮腫以及皺紋增多。

糖分還會轉化成脂肪,易導致肥胖,增加疾病風險命;導致內分泌失調、月經紊亂,提前出現更年期症狀。

3. 久坐

研究發現,與每天坐的時間少於4小時的人相比,每天坐的時間超過11個小時者早亡危險高出12%,心臟病死亡危險增加27%,癌症死亡率增加20%。

久坐會引起頸椎酸疼、肥胖、肩周炎、頭疼,還會危害心臟、胃、腦,引發高血壓、便秘;更易出現小肚腩、水桶腰

4. 生活壓力過大

長期的壓力會觸發自由基釋放,導致負責控制老化的細胞遭到破壞,從而加速衰老;還會導致思慮過多,出現焦慮、抑鬱等負面情緒,從而出現脫髮、皮膚彈性差、皺紋早生等。

5. 趴著睡覺

很多白領會趴在辦公桌上午休,這個不起眼的小習慣,可能讓皺紋更快地爬上臉龐。

趴著睡不但會壓迫胸腔和呼吸系統,還會影響臉部皮膚的血液循環;隨著年齡增長,睡醒後臉上被壓出來的褶皺會越來越難回彈,甚至變成永久皺紋。

6. 睡不夠5小時

睡覺時,身體的各項機能都得以恢復,包括皮膚細胞。如果長期睡眠不足,皮膚就會失去彈性、產生黑眼圈,還容易長皺紋,未老先衰。

 

國際抗衰專家的“年輕秘方”

1. 少量多餐

美國最終壽命研究中心主席、藥學博士尼克·德爾加指出,一次進食吃到飽脹,會使體內大量血液聚集到胃部,造成皮膚供血不足,加速皮膚衰老,少量多餐對皮膚有保健作用。

2. 隔兩小時喝一次水

皮膚細胞內的水分減少,就是皮膚出現皺紋的重要原因。世界抗衰老協會主席羅伯特·高德曼博士建議,每隔1到2小時就應喝236毫升水,差不多玻璃杯一杯。

3. 中餐晚餐4∶3∶3原則

40%的食物來自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為主),30%來自蛋白質(雞蛋、瘦肉、魚、豆製品等),剩下的30%則來自脂肪(堅果、深海魚等)。

4. 多吃“雌”性食物

皮膚好不好,與體內激素水平關係密切,女人最好多吃大豆和山藥,其中含天然的類雌性激素物質。

5. 來份“下午茶”

美國抗衰老醫學協會會員、曾任美國知名電視台黃金抗衰老欄目顧問黃穎博士建議,下午三四點鐘,只需準備半個蘋果、一把花生、一袋豆漿、一個雞翅,這幾種小食就能將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補充全

 

 

原文出處;本文經《华医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华医网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