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見聞】新致命細菌「耳念珠菌」具強大抗藥性和高致死率

| 日期:2019-04-08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熱門議題

紐約市一間醫院發現院內患者感染一種致命新細菌院方緊急將他隔離到重症監護病房90天後患者不幸過世可怕的是院方發現他入住的病房每個角落都受到汙染。

外電報導去年5月一名老人住進紐約市布魯克林的西奈山醫院預計進行腹部手術醫師為他抽血檢查後發現他感染一種神祕且致命的新細菌院方緊急將他隔離到重症隔離病房90天後老人不幸過世。

老人不幸離世後院方發現可怕的細菌遍布在病房內每一個角落包括牆壁、床、門、窗簾、電話、水槽和天花板等院方需要使用特殊清潔工具來消毒外甚至得拆掉部分天花板和地板才能根除細菌。

該種新發現的致命細菌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專門攻擊免疫系統低下族群正在全球各地悄悄的蔓延過去5年裡委內瑞拉、西班牙、英國、印度、巴基斯坦和南非等地都曾遭殃。

最近「耳念珠菌」甚至蔓延到美國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統計美國至今發現587個病例其中紐約多達309例新澤西州有104例伊利諾州有144例美CDC更緊急將「耳念珠菌」列入「緊急威脅」的細菌名單。

「耳念珠菌」具有強大的抗藥性一些常用於消滅真菌的藥物都拿它沒轍。該菌多重抗藥的特性特別對免疫功能低下、入住加護病房等脆弱的族群而言有著相當高致死率的風險。

科學家警告除非研發出更強效的新藥或者有效減少人們大幅濫用抗菌藥劑的現況否則即便健康的人口也將受到波及。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外電報導

資料彙編SNQ推廣中心

                 

 

 

    

或於臉書搜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