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專家都跟著練,可以加速燃燒「三倍」脂肪量的「跑步瘦身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明星瘦身

  相信喜歡運動的大家,在晚上的時候會來一趟河濱公園的慢跑,讓人心曠神怡又放鬆,而每個人跑步的理由都不盡相同,但是可能都會有一個共同的理由就是燃燒脂肪,那我們跑步的時候除了簡單的慢跑,還能用什麼方式加速我們燃燒脂肪呢?

 

有氧v.s無氧

  所謂的「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之間的差別就在於,你本身是否有意識自己正在呼吸。「有氧運動」大多都會在運動的過程中,意識到自己正在呼吸,你也能隨著自己的意識配合呼吸、調整呼吸,藉此訓練心肺功能,例如:慢跑、游泳等。而「無氧運動」便是運動當下沒辦法控制呼吸,會感受到比較吃力的感覺,以藉此訓練爆發力,例如:衝刺、重量訓練和舉重等。

 

有氧無氧搭配服用

  大家這時候就會發現,我們如果可以先進行肌力運動,也就是無氧運動,可以幫助身體更快速的進入到燃燒脂肪的區間,不會白白犧牲肌肉中的肝醣,然後進入有氧運動持續三十分鐘以上,就能快速幫助我們提高消脂效率,有研究顯示甚至可以提高三倍的脂肪燃燒效率,比起一般的慢跑有氧運動或是一般重量訓練的無氧運動。

 

高強度間歇訓練

  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另一種廣為人知的名字就是「TABATA」。這是一種透過快速的有氧和無氧的轉換,來加速大家燃燒脂肪的效率,今天要帶給大家的就是跑步的TABATA,大家可以試著先暖身五到十分鐘之後,讓自己衝刺十秒鐘,再休息二十秒,以此作為循環,重複十分鐘到二十分鐘。

參考資料:dr.axei-fit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