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是天然的血管濾淨器!這樣吃降血脂、降血壓、膽固醇,一口吃進7種功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黑木耳中含有類核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含量,不僅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等患者,有改善作用)

黑木耳 / Via  中視新聞台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黑木耳

黑木耳主要營養成分

1 黑木耳中維生素B2的含量是米的2倍。

黑木耳的鐵質含量大約為肉類的2倍

3 黑木耳的鈣含量是肉類的3∼7倍。

4 每100克新鮮黑木耳中,含膳食纖維達7公克,有利於腸胃道健康。

黑木耳食療效果

1 黑木耳味甘性平,入胃、大腸經,具有涼血止血、活血補血,利五臟、益氣補腎、健胃通便等功效。

2 黑木耳中的多醣體能提升免疫力。據研究顯示,食用這種多醣體後,體內球蛋白的組成成分會顯著改善,進而增強了扺抗力

3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可彌補國人維生素B2攝取不足的現象,而且維生素B2有助於醣類分解與代謝。

4 黑木耳中含有類核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含量,不僅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等患者,有改善作用

5 黑木耳所含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毒素,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發揮清胃、清腸的作用。

6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鐵質、膳食纖維,有抵抗膽固醇、脂蛋白、纖維蛋白和鈣在動脈內膜上沉積之作用,並有抗血小板凝集於血管壁之功能,因而能阻止動脈內膜增厚、管壁硬化或鈣化,也有改善高血壓的功效

7 黑木耳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抗脂質過氧化的作用。血液黏稠度增高、脂質過 氧化物質增多者,如適量食用黑木耳,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動脈硬 化、心肌梗塞和腦梗塞發生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中視新聞台

《延伸閱讀》

營養師公開黑木耳驚人食療法:怎麼吃、怎麼挑、怎麼煮全披露

「黑木耳」養生價值高,但千萬不可搭配「2種食物」同吃

吃「黑木耳、蘆薈」能補膠原蛋白?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