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滴油,溼疹、牛皮癬全退散!8招讓皮膚從此不痛不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身體護理

(溼疹與牛皮癬是困擾不少人的皮膚問題,究竟有哪些居家療法可以有效改善症狀?讀者文摘報導了10種天然療法用來改善身體內外的發炎問題)

Fedorov Ivan Sergeevich/shutterstock /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real-photo-girls-hand-patient-eczema-441723412?src=dYFc_Y74-BjG6gV86PDUsQ-1-17

 

 

溼疹、紅疹、牛皮癬等皮膚問題,往往會隨著氣候變化而加重症狀,除了紅腫、流血之外還會引發瘙癢,對患者而言可謂苦不堪言。一般說來,建議民眾可先至皮膚科就診,確認自己的皮膚問題根源,避開引發濕疹的過敏源,此外也可利用居家的天然療法來緩解症狀。根據《讀者文摘》報導,下列五種方法可以有效緩解皮膚瘙癢:

 

 

1.燕麥泡澡

如果家裡有浴缸,可以將2匙橄欖油加一杯牛奶,混合後倒入浴缸中泡澡。另一個可緩解瘙癢的天然材料是燕麥,將一小杯燕麥粉研磨後加入少許海鹽、茶樹精油來泡澡,也是很好的舒緩方式。

 

 

2.多吃薑黃

研究已發現許多皮膚病症,甚至包括牛皮癬在內,都是體內發炎所致,而薑黃中的薑黃素是中和自由基、對抗發炎極佳的天然物質。每天食用1茶匙的薑黃為佳,可與米飯、蔬菜、麵食等食物搭配調味食用。(編按:薑黃素為脂溶性,可加入些許黑胡椒幫助身體吸收)

 

 

3.蘋果醋

蘋果醋是西方家庭保健應用最廣泛的材料,也可緩解皮膚發炎及消除,一般可將棉球直接沾蘋果醋後擦拭溼疹區塊,或用簡單的溼紙巾以1:1的方式混合蘋果醋與水,敷於較大片的面積。不過如果皮膚有破裂或流血則要避免蘋果醋刺激傷口。

 

 

4.橄欖油

橄欖油中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減少發炎反應以及軟化牛皮癬的鱗片狀。可將橄欖油敷在發炎的頭皮上,輕輕按摩後用清水洗淨。另外在食物中增加橄欖油(地中海飲食)也是幫助身體由內而外改善皮膚的方法。

 

 

5.亞麻籽

亞麻籽是非常好的omega3脂肪酸來源,它能阻止體內發炎物質花生四烯酸,只要將幾湯匙亞麻籽與燕麥磨碎,佐沙拉或蔬菜食用,即有助於改善體內的發炎症狀。

 

 

6.茶樹精油

將兩三滴茶樹精油與橄欖油混合後稀釋,每天敷1-3次敷在皮膚表面,有助改善瘙癢與軟化斑塊。

 

 

7.蘆薈

蘆薈凝膠含有豐富的抗發炎、助癒合的化合物,對溼疹及牛皮癬都有冰鎮、緩解瘙癢的效果。

 

 

8.魚油

許多研久已將補充魚油視為改善身體發炎的有效輔助手段,每天3-10克的魚油,可改善溼疹與牛皮癬症狀。另外也可以多吃鮭魚、鮪魚、堅果類,每天至少要吃到2-3盎司份量的魚油脂肪才足夠。另外,要避免植物油、葵花油、玉米油,它們含有太多的omega6脂肪酸,也加速身體炎症的惡化。

 

 

參考資料:讀者文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