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分之1人口有「脂肪肝」問題,「逆轉脂肪肝」的7大絕招,救肝降脂不能再拖!

| 日期:2016-08-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台灣每2-3人就有一名脂肪肝

台灣每年超過一萬人死於肝癌、肝硬化及肝炎,只要肝細胞中堆積過多脂肪,就有可能形成脂肪肝。台灣每2-3人中就有一人脂肪肝指數過高,尤其是外食族更容易吃進過多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無形中大傷肝臟而不自知。

 

導致脂肪肝的真正兇手不是脂肪

如何改善脂肪肝?根據《Ecowatch》報導指出,食物中的果糖是對肝臟傷害最大的兇手,它大幅升高肝細胞累積脂肪的速度。一般人以為「脂肪肝」就是脂肪造成的,其實正好相反,「碳水化合物」才是造成肝臟累積過多脂肪的禍根。尤其是當碳化化合物轉化為脂肪累積在肝臟和器官中,就會形成內臟脂肪,導致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的風險升高,形成了惡性循環。

因此,要預防脂肪肝,甚至「逆轉」脂肪肝的狀況,就必須從飲食習慣與生活形態同時著手,以下這七件事對於「逆轉脂肪肝」有極大的好處:

 

1.不吃高果糖玉米糖漿
就算是在所謂健康食物如「沙拉醬」,還是不能挑選有「高果糖玉米糖漿」成份的產品,它會造成糖尿病與高血壓,形成過多的肝臟脂肪。

 

2.不吃精製麵粉
精製麵粉很容易升高血糖,造成肝臟負擔過大,更容易升高三酸甘油酯,促進脂肪肝的形成。

 

3.多吃健康脂肪
想要獲得身體健康,最簡單的就是「多吃好東西,少吃壞東西」,健康的脂肪對於肝臟有癒合效果,包括堅果、瘦肉、雞肉、魚類,以及橄欖油、酪梨、椰子油,這些食物能夠平衡糖類造成的身體損傷。

 

4.提升新陳代謝
最重要而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運動來改善胰島素,並且降低脂肪肝,每天散步30分鐘會是一個好的開始,你也可以選擇較高強度的間歇訓練,如舉啞鈴、棒式、瑜珈等,每天20分鐘就能完成。

 

5.補充營養素
維生素B群和鎂可以幫助肝臟修復,另外硫辛酸和N-乙酰半胱氨,也是強大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身體排除自由基,減輕肝臟負擔,可透過攝取酸乳酪、紅辣椒、西蘭花、豆芽、燕麥、小麥胚芽來補充。

 

6.修復肝臟的超級食物
十字花科如花椰菜、甘蘭、芥藍、羽衣甘藍、白菜、芝麻菜等等,可以幫助肝臟修復。另外,大蒜和洋蔥富含「硫」,可幫助身體排毒,也是非常好的護肝食物。

 

7.新鮮蛋白質
早餐是平衡血糖與胰島素的關鍵,因此每天早上應該攝取新鮮的蛋白質,如堅果、種籽、蛋類、魚類、雞肉,4-6盎司的份量即可。


肝臟既是幫助人體排毒、疏通的重要器官,也是身體裡最重要的蓄血池,保護肝臟才能確保擁有一個健康的人生,醫師提醒,脂肪肝對於健康有長遠影響,25歲以上的民眾,就應該開始注意是否有脂肪肝問題。

 

3310
(source: health.family)

 

原文出處:ecowatc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