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樣你常吃但絕對「不能加熱」的隔夜食物,加熱再吃恐致癌、食物中毒!

| 日期:2016-10-20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今天晚上的剩菜,常常會留到隔天繼續吃,但加熱過的剩菜吃了真的沒問題嗎?根據《Woman’s Day》網站的報導,以下八種食物隔夜加熱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尤其當保存方式錯誤時更加危險。


八種不應隔夜加熱的食物

芹菜、菠菜、甜菜根
重複加熱可能會導致這些蔬菜中的硝酸鹽類變成有毒物質,有致癌的危險。

菇類
菇類應在煮完後立即食用完畢,不應隔餐再吃。當中的蛋白質可能變質。

雞蛋
雞蛋中豐富蛋白質,一經加熱也可能產生有毒物質,有害消化道。

馬鈴薯
煮好的馬鈴薯若不馬上冰起來,而是放在室溫中慢慢降溫,容易產生肉毒桿菌,即使微波也無法有效殺死肉毒桿菌。

米飯
孢子可能會存於生米中,即使米飯已被煮熟,孢子仍有可能存活下來,若將熟飯放於室溫下,孢子便會大量繁殖,並製造出會導致嘔吐、腹瀉的有毒物質。即使重複加熱也無法清除米飯中的有毒物質。

雞肉
當冰過的雞肉被重複加熱時,當中的蛋白質組成常常會變質。

*延伸閱讀*

「冰箱把手」竟是細菌溫床?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小心感染「金黃葡萄球菌」!


真實案例:每天一杯「抗癌蔬菜汁」,她9個月逆轉「直腸癌」末期!


原文出自:Woman's Day

封面圖片出自:CookingWithMicrowav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