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知道也不遲「甘草7大療效」:輕鬆擺脫感冒、皮膚潰瘍、胃食道逆流!

| 日期:2016-10-19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以中醫的角度來說,甘草是中國藥學重要的且普遍使用的中藥材之一,藥用部位是根及根狀莖。根據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表示,甘草中含有比糖的還甜50倍的「甘草素」。

除了吃起來有甜甜的口感之外,幾千年以來,甘草被當作治癒從感冒到皮膚疾病的藥草。

以下為7種甘草常見的使用時機:

1.治療皮膚潰瘍

牙科學院研究指出,在口腔潰爛的地方敷含有甘草根的藥料,傷口僅需7天就可以癒合。

2.治療感冒

甘草根可以在喉嚨形成保護膜,有效舒緩因感冒引起喉嚨癢、呼吸道的問題。平時感冒時,可在家製作甘草茶,只需將2杯水加入1茶匙的甘草煮沸後,靜置約5-10分鐘等沉澱後就可以享用。

3.治療皮膚問題

紅斑痤瘡、牛皮癬、濕疹和色素沉著過度這些皮膚問題都可以利用甘草根治療,甘草含有許多抑制發炎反應的物質,並且能夠減緩肌膚發紅、敏感刺激等症狀。

4.幫助消化、舒緩胃酸逆流

一些長期胃食道逆流、胃潰瘍等問題的人,可以在飯前30分鐘服用甘草藥片。曾在英國醫療期刊發表研究的Julie Chen醫生表示,利用甘草根在家治療的效果可能比西醫藥物治療更有效果。

5.治療足癬

足癬發生的原因為腳流汗並且長時間悶在鞋內,症狀包含腳皮剝落、開裂、發紅、瘙癢和傷口灼熱等。甘草有助於抵抗真菌,治療足癬。

6. 舒緩類風濕關節炎

類風濕關節炎屬於自體免疫失調的一種疾病,需要大量的藥物治療。不過好消息是,甘草可以抑制發炎反應、促進免疫系統健全與減緩疼痛的功效。有類風濕關節炎困擾的人可以試著喝甘草茶,以紓緩症狀。

7.控制膽固醇與體脂肪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多項研究顯示,甘草可以降低體內壞膽固醇的濃度與降體脂肪。

小叮嚀:有高血壓、腎臟功能不好的人不建議服用甘草。

原文出自remedydaily

封面照片出自naturalnew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