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癌症中心認證的一級抗癌中藥材 效果更勝人參榮登「眾藥之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甘草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力,除了能美白也能幫助身體細胞消除活性氧,更能有效改善細胞受損、加速細胞修復。)

Alp Aksoy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中國傳統醫學的中草藥應用,已有數千年歷史,老祖宗治病養生的中藥材已經流傳了好久。甚至也出版了許多經典的藥學書籍,例如「本草綱目」、「神農本草經」等,而其中在神農本草經裡頭,就曾紀載過一項藥草並將它列為上品藥材,既不是人參、也不是靈芝,既然是一般人在吃芭樂、水果時都會添加的「甘草」。


美國列為一級抗癌食材 成為「眾藥之王」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甘草」不僅在東方中藥界有名,現在它也被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列為「一級抗癌食材」,與高麗菜同等級,其抗癌的效果僅次於「大蒜」。


不但能抗菌、避免內臟發炎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在1990年代推動「防癌特製食品計畫」,在那個時候將甘草列為一級抗癌食材,在西方國家常把甘草作為調味料、食品甜味劑,因其裡頭富含甘草甜素、甘草酸等類三萜化合物,以及多種黃酮類化合物、多糖等成分,導致藥用價值極高,不僅能殺菌、避免內臟發炎,還更能有效消除體內活性氧。


近年來,因甘草裡頭的甘草甜素、甘草素能有效抑制病毒增生、加速肝臟排毒,同時還能減少肝炎的發病率。在台灣、德國、中國以及日本等地區都已廣泛將甘草加入西藥裡作為使用。


況且,美國從1950年代就開始了多項有關甘草藥理作用的研究報告,結果顯示:其具有抗發炎、抗腫瘤潰瘍、抗癌以及抑制病毒感染等多種健康效益,所以甘草才會在1990年代就被列為一級抗癌食材。

日本鹿島勞災醫院的中醫顧問伊藤隆表示:

甘草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力,除了能美白也能幫助身體細胞消除活性氧,更能有效改善細胞受損、加速細胞修復。

特別的是,甘草還能夠對付紫外線、二手菸等致癌物質所帶來的細胞損害。

 

新聞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

Alp Aksoy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現在知道也不遲「甘草7大療效」:輕鬆擺脫感冒、皮膚潰瘍、胃食道逆流

這一味幫您解決所有困擾,還能增強身體免疫力!「甘草」立大功!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