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徹底擊敗「胃潰瘍、癌腫瘤」,老中醫的養生飲品一次公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甘草性平味甘,自古以來被當作中藥材的一種,根據【微信—美食健康顧問】指出,早在2000多年前,甘草便已出現在《神農本草經》中,因其具有調和藥性、解藥毒、補中益氣等功效而被列為藥之上乘。

 

但說到甘草,我們對它的印象或許只停留在止咳去痰、抗發炎等功效,到底甘草還有哪些讓人意想不到的功效即好處呢?亦或者服用甘草時有哪些禁忌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甘草的五大好處:

 

1. 抑制胃酸、緩解胃潰瘍

根據【微信—美食健康顧問】指出,甘草中含有類似腎上腺皮質激素的物質,能夠抑制胃酸的分泌,進而改善胃食道逆流、胃潰瘍等症狀,並緩和胃腸平滑肌的痙攣。

 

2. 止咳去痰

甘草中的甘草黃酮、次酸皆有潤肺止咳、去痰的效果。

 

3. 抗發炎、抗過敏

由甘草製作而成的甘草浸膏能保護支氣管粘膜,並具有抗發炎的作用。

 

4. 緩解更年期症狀

不少女性在更年期階段會出現熱潮紅、盜汗等症狀,而服用甘草茶能緩解更年期症狀所引發的不適,因甘草中的「甘草素」相當於人體激素的物質,有助於平衡女性體內激素的含量。

 

5. 抑制癌細胞生長

根據【微信—美食健康顧問】 指出,甘草中的次酸能有效防止細胞癌變、腫瘤的生成。

 

服用甘草的禁忌

然而甘草雖然對身體有許多健康益處,但俗話說:「是藥三分毒。」由於甘草具有藥性,可不是那種可以想到就喝、想喝多少就喝多少的。根據該網站指出,甘草其實具有微量的毒性,假如短時間內大量服用甘草,恐出現「假性醛固酮增多症」,而出現像是心律不整、水腫、高血壓、肌肉無力等症狀,因此服用甘草泡成的飲品時,切勿服用過量,且勿長時間服用,連續服用的時間最好勿超過七天,以免對甘草產生依賴性。

 

參考資料:微信—美食健康顧問

封面照片來源:Lady Lee's Home /  AllReme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