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尿」不是兩三天?更年期女性「自救膀胱」須知,出現六大徵兆需盡速就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更年期女性應該要去泌尿科的六個理由

  女性在50幾歲開始,會因卵巢老化停止分泌女性荷爾蒙,迎來更年期。卵巢大概在40幾歲會進入老化期,停經後一年稱為更年期。

  更年期時因為缺乏女性荷爾蒙,會有臉部潮紅、睡眠障礙、憂鬱、神經敏感等症狀,甚至可能出現骨質疏鬆症。更年期女性需注意自己的健康,定期到婦產科或家醫科檢查。

  而因為骨頭、肌肉的老化,會造成尿道周圍血管萎縮,形成複合性的膀胱、尿道疾病。尿道炎、頻尿、夜尿都是常見的症狀。特別是頻尿相當常見,中年女性有1/3都有頻尿現象。

  根據韓國排尿障礙醫療協會研究指出,42%的女性在面對頻尿問題時,態度相對消極。女性認為通常只有男性會去看泌尿科,帶著這樣的偏見很難去掛號,因此就放置疾病不管,想等它自動好轉。

 

當出現這些症狀時請一定要去看醫生

▲血尿

▲常常忍不住小便

▲小便時會有痛意,小便會發出異味

▲尿失禁

▲膀胱炎常常發作時

▲外陰部發癢、皮膚異常

▲性功能障礙

 

並非所有更年期後膀胱炎均因感染而起,遇到難治的膀胱炎要考慮間質性膀胱炎的可能性。病人與醫師均要有充分的耐心去面對它,在生活上所造成困擾。

 

另外急尿、頻尿、解尿痛,並不一定是因膀胱發炎所引起的。糖尿病患者、骨盆腔腫瘤也會造成以上的解尿不適。此時病人宜接針對排除其他可能病變的檢查,不可諱疾忌醫。

 

  婦女年齡增大,隨之而來的菌尿症的危險性也會增加,這種現象會隨著老化過程逐漸地出現。菌尿症的發生,並非生殖泌尿道在更年期或之後的病態生理變化。



參考資料:kormedi長庚婦產科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