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後胖到老公認不出!媽媽們必做這三招,大嬸迅速變身水噹噹美魔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Healthline》報導,一般來說,女性平均的更年期介於45歲到55歲之間,確切的時間主要是由基因來決定。在更年期時,女性的健康狀況會有極劇烈的轉變,如果沒好好調理的話會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因此,更年期時的保健就顯得想當重要,來看看有哪些注意事項吧!

 

鈣質攝取

 

更年期時,女性的雌激素分泌量會減少,並影響體內鈣質的量,減少骨骼的密度,可能造成骨質疏鬆。因此,平時飲食要攝取足夠的鈣質,多喝牛奶、維生素D補充品,並且多運動,避免飲酒、吸菸,減少鈣質流失。

 

少吃辣

 

更年期時,女性容易會有臉潮紅的症狀,整個身體體溫上升,出汗、頭暈,症狀結束後會覺得寒冷。想要預防臉潮紅,就又避免吃辛辣食物、避免到溫度太高的地方,也要少碰酒精、咖啡因。平時也要學會放鬆心情,避免緊張。

 

運動

 

步入更年期後,荷爾蒙分泌的變化會讓女性的體重增加。要避免身材走山、罹患心血管疾病,除了飲食均衡外,每周至少要進行150分鐘的中度運動,並且偶爾穿插重量訓練以增加肌肉的含量,增加基礎代謝率,才不會容易發福。

 

參考資料:Healthline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chuug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