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不再只是男性的專利了!熟女們小心啦:頭髮一旦變細、變少,可能就是邁入更年期的警訊啦!

| 日期:2016-08-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頭髮變細、變少


(source:griffincenter)

雖然男性一向比較關心禿頭問題,但其實女性也有女性雄性禿的情況。女人發現掉髮的年齡比男性晚很多,而且一般來說,過了更年期才會開始掉髮

女性通常會整個頭的頭髮全部變細。然後會發現,女性雄性禿會發生在頭頂和後腦杓的地方。

我的女性患者告訴我,禿在這種地方讓她們很難堪。我知道這麼說都無法安慰到她們,但這是老化的正常現象。

在這時候,你可以預期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也逐漸變稀疏,但是剩下來的毛髮常會變粗、變硬

看一下年長的男性,你大概會發現他們眉毛濃密,鼻毛和耳毛也比較粗。年紀大的女性常常覺得要處理臉毛很辛苦,以前明明都不會長的,現在卻有臉毛了。

如果你想修除臉毛,沒關係,只要不刺激到皮膚就好了。要記得,年紀大的人皮膚如果受到刺激,復原能力沒有那麼好

不過,有些掉髮情形不是老化的正常現象。

如果你突然開始掉髮(持續好幾個月);或是掉髮跟頭皮極癢有關;或是你覺得很疲累,這時候你就該就醫了,因為這可能不是正常的老化現象,而是其他問題如甲狀腺有問題或營養不良。

324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醫生,我這樣正常嗎?:那些你不方便問、或不知道該問的「身體症狀」美國健保首席醫生教你第一時間就辨識》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