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注意!七人中有一人「月經」不規則,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前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女性注意!七人中有一人「月經」不規則,健康拉警報

 

女性的平均月經週期是28天,月經通常會持續3~5天,至多七天。一次分泌的月經量平均為35ml,10~80ml都屬於合理範圍。

 

 

月經不規則的原因,可能是內分泌疾病,需要服用女性荷爾蒙才可以恢復正常。研究月經不規則情況時,經由「肥胖、教育程度、心理壓力、憂鬱」這些點作出了以下分析。「心理壓力」是最直接影響月經週期的原因,連續兩周處於憂鬱狀態的女性,有月經不規則狀況的機率高於一般人2.07倍。

 

而有關於教育水準的分析如下,高中以下學歷的女性,月經不規則的比例低於高中學歷以上的女性42%。研究指出除了精神因素,還需考慮社會、慢性病等綜合因素,首先最該注意的是心理壓力層面。

 

糖尿病或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並不是月經不規則的原因,反而是月經不規則有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女性感覺到壓力而造成月經不規則時應盡速就醫,預防其他疾病發生。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

圖片來源:東亞日報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