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型、水梨型、甜甜圈型等五大肥胖體質一網打盡!想瘦哪就瘦哪,甭看脂肪臉色|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脂肪燃燒」代謝異常肥胖基因群造成的肥胖體質,脂肪易堆積在臀部及大腿外側皮下,呈西洋梨型身材。)

eveleen / Via  shutterstock

【5大肥胖基因和體質】

對症輕鬆健康瘦

█水滴型水腫肥胖:

「脂質」代謝異常肥胖基因群造成的肥胖體質,飲食重鹹時易形成下身水腫。

→瘦身重點:盡量避免高鹽飲食與動物性油脂。

█蘋果脂質型肥胖:

「內臟脂質」代謝異常肥胖基因群造成的肥胖體質,易造成腰、腹部脂肪堆積的中廣體型。 →

瘦身重點:少吃油脂。

█蘋果醣類型肥胖:

「內臟醣類」代謝異常肥胖基因群造成的肥胖體質,易導致腰、腹部脂肪堆積的中廣體型。

→瘦身重點:避免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可多攝取綠茶和多酚類食品。

█西洋梨頑固型肥胖:

「脂肪燃燒」代謝異常肥胖基因群造成的肥胖體質,脂肪易堆積在臀部及大腿外側皮下,呈西洋梨型身材。

→瘦身重點:脂肪頑固性強,不易分解,需配合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減脂效果才好。

█甜甜圈鬆軟型肥胖:

「脂肪合成速率」異常肥胖基因群造成的肥胖體質,脂肪鬆軟全身肥胖。

→瘦身重點:稍動就喘,稍餓就昏,需求助營養師與基因調理產品,在減重的不同階段做調整。

【專家祕技】

五行基因瘦身計畫-實用小祕訣

█1天1.5碗粗糧,晚上8點後勿進食澱粉。

█只吃蛋白質不吃澱粉,能量不足會傷害腦部。

█從洛神花萃取的紅寶石多酚酵母搭配使用,讓瘦身事半功倍,不可偏廢低卡高纖好蛋白的原則。

█有氧運動之外,最好還要搭配無氧運動,有助持續運動之後的熱量消耗,增加基礎代謝率。

█若因為需要而使用纖維沖泡包補充平日攝取不足的膳食纖維,記得不可過量,否則可能排硬便。

補充益生菌最好在晚餐後或睡前,有利於其安穩到達小腸,並在我們的睡眠時繁殖、增生。

喝水時水溫也是重點,二十度左右的水溫有助於人體消耗卡路里喔!

 

《延伸閱讀》

8歲胖妹只戒掉一種食物,狂鏟60公斤肥肉變身超正

這腿太犯規!賴琳恩完美女神身材免抽脂,靠3個小秘密身形小一號

半年狠甩30kg!韓國減重狂人靠三吃三動

柿子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4883?loc=P_007_038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柿子文化全球首創基因瘦身法:五大肥胖基因超解密

以上內容為柿子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evelee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