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量少、下背痛都怪「子宮太寒」!中醫「暖宮三法」打通氣血、髒血自己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俗話說:「十個女人九個寒。」

女性經常出現的痛經、月經失調,多數與子宮寒冷有關,不管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夏天,都有可能出現「宮寒」的症狀。然而,該怎麼調理子宮才能減緩女性的婦科問題?

根據【微信-陪你養生】指出,想要改善子宮寒冷,以下幾種典型症狀女性不可不知!

 

1. 月經紊亂

月經色深、量少、帶血塊之外,「經痛」是月經異常的典型症狀,一旦子宮寒冷,便容易使得氣血凝滯、阻塞無法順利排出,也容易引發經痛。而以上症狀的嚴重程度因人而異,此外,少數人也會出現白帶量增多等症狀。

 

2. 下腹痛、腰痛

除了上述與經期有關的症狀之外,部分宮寒的女性也會下腹垂墜感、腹痛、腰痛甚至四肢冰冷的症狀。

 

「宮寒」如何改善?

1. 把握經期調養

根據【微信-陪你養生】指出,「暖宮」的最佳時機為把握經期間調養,多喝「紅糖水」能達到暖宮散寒的作用,幫助順利經血排出。

 

2. 日常調理更為重要

假如長時間屬於體質虛寒的女性,平時可以多吃像是核桃、龍眼肉、當歸、生薑等溫性食物,有助於溫腎助陽,達到暖宮的作用。

 

3. 多運動

但根據該網站指出,多數容易「宮寒」的女性多半是因缺少陽氣,長期維持運動的習慣,不僅能讓子宮毛病獲得改善,還能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喔!

 

參考資料:微信-陪你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Love Moon Anion Sanitary Napkins Manhattan Gynecology, Best Gynecologist NY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