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胖的人才會有!短命又致癌「內臟脂肪」該如何消滅?先離開你的椅子吧|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Alfonso Arellano/ flickr

Alfonso Arellano/ 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久坐會導致脂肪堆積在身體的器官周圍。這些累積在肝臟、胰臟和腎臟的脂肪常常看不見。對於那些運動不足的人來說,久坐是最有害的,研究結果也令人擔憂。

 

內臟脂肪有多危險

內臟脂肪與癌症和中風風險增加有關。而且即使是身材苗條的人,久坐都還是會有內臟脂肪的問題。內臟脂肪也增加了第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已知「胰島素抗性」是2型糖尿病的前驅因素,而「胰島素抗性」是一種可預防的疾病,其實靠著運動可以預防。雖然,我們中的許多人都被鎖在辦公桌前,研究發現,那些閒暇時間不運動的人,才是風險最大的。

 

新的研究發現,儘管我們可能無法擺脫被束縛在辦公桌前幾個小時的命運,但是每週運動指導方針可以降低我們預防疾病的風險。

 

最新研究的主要作者,萊斯特大學的喬.漢森(Joe Henson)博士說:「我們知道,長時間久坐是不健康的,也是慢性疾病(如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危險因素。同樣,我們內臟周圍的脂肪堆積也可能使我們感染這些疾病。」

 

內臟脂肪與皮下脂肪的差別

 

皮下脂肪是直接位於皮膚下面的脂肪類型,這和肉眼看不到的內臟脂肪,尤其是器官周圍的那些脂肪是有區別的。

 

專家說,即使身材苗條的人也可有內臟脂肪這種危險的脂肪,各種研究顯示,內臟脂肪也與癌症,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增加有關。

 

喬.漢森(Joe Henson)博士和他的團隊使用核磁共振成像掃描了124名可能發展為第2型糖尿病的參與者。他們還使用了一種機電裝置,放在腰部周圍,用來衡量這些人在一個星期內坐下的時間。

 

到底要運動多少時間

研究人員發現,對於那些沒有達到每週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的人來說,內臟脂肪和久坐之間的聯繫最為密切。

 

喬.漢森(Joe Henson)博士說:「使用核磁共振成像技術和身體活動監測,我們已經表明,久坐的時間越久,與腹部脂肪的關聯就越強。」

 

我們的調查結果也顯示,達到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的目標,會提供保護,使長時間久坐的有害影響大大降低。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