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大腿型】讀懂身體健康密碼!大腿過細、過短竟是「心臟病」徵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絕大多數女性都夢想擁有一雙修長美腿,能讓整體比例看起來更加完美,然而,根據美國網站【Medical Daily】指出,腿部除了美不美觀之外,居然和身體的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一起來看一下吧!

 

1. 短腿(上半身比例等於或大於腿部比例)

根據【Medica Daily】指出,假如從頭頂到腰部的長度等於或大於腰部到腳踝的長度,或者膝蓋到臀部的長度大於膝蓋到臀部的長度,則可稱為短腿。

 

雖然在運動科學上,這種身材比例可以讓運動員維持較低的重心,卻容易出現「心臟病」的發病率。根據國外調查指出,同樣上身長度的男性,大腿長度每減少1.3公分,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也會提高10%

 

2. 短腿且腿圍過粗

根據國外調查指出,短腿且腿圍過粗的人,容易有肝臟疾病、糖尿病的困擾,延續著剛剛提到的短腿比例,假如女性大腿腿圍超過52公分,體內的四種酶(分別是ALT、GGT、AST和ALP)指數容易上升,而這四種酶也可作為肝病的標記。

 

另外根據2006年發表在糖尿病護理雜誌上的研究指出,腿短粗與第二型糖尿病成正相關。因此想要遠離肝病以及第二型糖尿病,最好的方式還是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

 

3. 長腿

長腿的男性、女性除了在外觀條件上有吸引力之外,【Medical Daily】網站也指出,腿長的女性「生育能力」會更強,雖然目前科學上還無法完全證實,但根據2008年發表在「進化與人類行為」的期刊中指出,腿長是代表身體營養良好的一項重要指標。

 

對於女人來說,青春期過後腿部基本上就不會再生長了,假如女性擁有修長的雙腿,通常代表著她們是在健康且良好的環境下生長的,自然也會有良好的發育以及生育能力。

 

4. 大腿過細

多數女性嚮往纖細的大腿,一昧的追求纖細大腿恐讓健康亮起紅燈。根據【Medical Daily】指出,假如大腿過細的人,換上心臟疾病以及猝死的機率更高。

也因此,女性在追求苗條體態的同時,都須謹記過與不及都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維持健康體態才能永保健康。

 

原文出自:Medical Daily

封面照片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