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用完公廁洗手乳「臉遭腐蝕」,才知道洗手乳整年沒換

| 日期:2019-03-0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即時新聞

Eddie Jordan Photos/ Shutterstock

Eddie Jordan Photo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美國一名女子上月在公廁使用壁掛式洗手乳洗手,沒想到竟因此感染食肉細菌,半張臉開始出現紅色腫塊,最後不斷擴散、腐蝕成坑洞,發皺的皮膚有如殭屍。圖擷自《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 / Via  元氣網

每日健康/元氣網

元氣網  綜合報導

出門在外上完公共廁所,大部分民眾都習慣使用廁所提供的洗手乳清潔,不過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就有一名33歲女子瑞秋(Rachel Star Withers)上月在公廁用洗手乳洗手後,身上竟開始出現血瘡,最後甚至半張臉都被腐蝕的坑坑疤疤,到醫院就診才發現她感染了致命的食肉細菌。

 

據《每日郵報》報導,瑞秋1月在公廁使用洗手乳洗手後,身上便開始出現異狀,她隨後拍下臉部受損的照片,記錄這種食肉細菌如何啃蝕她的臉頰。照片中可見,起初她的臉上浮現紅色腫塊,貌似長了粉刺的皮疹,沒想到情況卻逐漸惡化,這些紅點不但範圍持續擴大,甚至開始變成坑洞,最後坑洞附近的皮膚皺成一團,乍看之下有如殭屍的皮膚一般。

 

據悉,瑞秋感染的食肉細菌為產酸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一般存在於人體內臟中且無害,但當這種細菌擴散到胃部以外,就可能攻擊人類的肺部,引起腹痛、導致肺炎或尿道感染。對於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來說,更是存在致命危險。

 

對此,清潔專家權威普羅達諾娃(Ralitsa Prodanova)表示,「人們可能認為壁掛式的給皂機本來就很乾淨,其實不然,就連那些裝抗菌藥物的容器都存在固有的風險」,除非壁掛式給皂機在重新罐裝洗手乳時完整且仔細的清洗,否則只會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因此,她建議民眾外出時應隨身攜帶慣用的抗菌洗手液,才是避免細菌感染的不二法門。

 

澳洲斯威本理工大學化學與生物科技系教授帕隆博(Enzo Palombo)強調,過去研究除了證實給皂機中存在細菌感染的風險,也指出老人、小孩、孕婦以及免疫系統有缺陷的人是感染食肉細菌的高風險族群,應更加謹慎。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