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胖還慘!美國更年期協會警告:女性腰圍過粗 焦慮症、心臟病風險激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國際編譯

aslysun/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at-overweight-woman-wear-jeans-on-765540784?src=raQCWQGFFSh6zk1m9nYnJg-1-6

每日健康 外電編譯/郭家和


女人恐是最在意身材的雌性動物,一邁入中年卻開始腰圍變粗、晉身「小腹婆」行列?要小心除了是飲食習慣改變,更可能是身體發出的疾病訊號。



根據美國健康媒體《MedicalDaily》指出,北美更年期協會期刊(NAMS)一項從5580名已邁入更年期的女性觀察研究顯示,「腰圍」與「身高」比(WHtR)越接近的女性(亦即腰圍比例越粗),不僅在罹患心臟病、代謝症狀的風險較高,也有較高的機會發生憂慮症。




北美更年期協會執行主任 JoAnn Pinkerton 教授指出,女性的激素變化會影響焦慮症狀以及腹部脂肪的堆積,特別是在四、五十歲的女性身上最為明顯。特別是必須擔負多項工作(同時身兼職業婦女、母親、背負房貸、照顧雙親)的女性最明顯。



由於雌激素具有神經保護作用,若是長期處在這些壓力之下,有可能會導致女性更容易發生心臟病、糖尿病、甲狀腺問題,甚至呼吸系統疾病。總的看來,腰圍身高比超過0.6以上的女性,焦慮的風險屬於偏高,提醒女性別以為小腹便便只是肥胖困擾,而忽略了荷爾蒙改變所隱藏的健康風險。

 

 

  • 相關文章

腰痠背痛、心悸、熱潮紅?醫師五步驟擺脫更年期困擾

改吃全穀物、多吃魚....更年期後這樣吃飯減少罹病率

戰勝更年期 私密處保養6招重拾性福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