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百萬塵蟎陪你睡!深入清潔床鋪、殺死塵蟎就靠這一招|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個人每天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床是我們恢復活力、休養生息以保持健康的地方,因此維持床鋪的清潔格外重要。

不幸的是,汗水、死皮細胞和灰塵會積聚在床墊中,等同是提供各種微生物如塵蟎不斷繁殖的空間。有沒有什麼清潔床墊的好方法呢?根據《Steptohealth》的報導,以下將介紹一種自然清潔床墊的方法,非常省錢也不需要使用化學產品。

 

150百萬隻塵蟎可能住在你的床上

研究指出,每張床平均都藏有150萬隻塵蟎,數字相當驚人。

床單和毯子會吸收人體汗水和掉落的死皮細胞。塵蟎就靠著這些皮屑維生,導致身體產生哮喘和過敏反應。

專家建議起床後不要整理床鋪,保持房間通風,這樣做有助於降低床墊和床單的溼度,讓塵蟎脫水、死亡。如果起床後床立刻整理床鋪的話,床鋪的溼氣將無法散去,為塵蟎的生長創造出有利的環境。

 

塵蟎可能導致以下症狀,而且症狀經常與其他疾病混淆:

鼻充血

哮喘

打噴嚏

過敏性鼻炎

眼睛發紅

皮膚瘙癢

皮膚過敏

如果您有上述症狀,請立即清潔您的床鋪,以防止更嚴重的健康問題出現。

 

如何自然地清潔床鋪?

首先,建議您至少每兩周就更換一次床單,徹底清洗吸收過汗水的床單。此外,也務必清除房間地板和周遭環境的灰塵,灰塵也是過敏原之一,對您的健康有害。

為了避免吸入化學物質,建議使用白醋和過氧化氫(雙氧水)作為100%天然的替代品。

 

深入清潔床墊、殺死塵蟎的清潔方法

所需材料:

1杯小蘇打

10滴精油(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植物精油的種類)

中型篩子

刷子

手持式吸塵器

使用方法:

1.將小蘇打和精油混合均勻。

2.使用篩子將粉末均勻地灑在床墊上。

3.用刷子輕刷床墊,仔細清潔床墊的每個表面。

4.讓粉末至少靜置一個小時。

5.用手持式吸塵器吸除粉末。

6.建議每個月重複一次。

 

如此一來,就能輕鬆清除床墊上數以萬計的塵蟎和其他微生物,保持床鋪乾淨清爽。

 

 

封面圖片出處:Crevis / shutterstock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dust-mites-kill-safely-natural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