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減肥飲食」來了!生酮飲食法「4要點」公開,迅速燒光多餘脂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減重食譜

想要減肥,燃燒脂肪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雖然燃脂的方法有很多,但您聽過「生酮飲食」嗎?根據《Steptohealth》的報導,生酮飲食是一種攝取高脂肪食物(約佔每日飲食的65~75%),且幾乎停止攝取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法,它能促使肝臟分解體內脂肪,把脂肪轉換為酮體,強迫身體形成「酮症」的代謝狀態。

 

透過生酮飲食,身體被迫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作為能量來源,其燃燒的脂肪包括原本就儲存於身體中的,或是您每日攝取的。因為直接使用脂肪作為能量的特性,故生酮飲食在減脂這方面非常有效率

 

生酮飲食減肥的四大要點

 

1.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

燃燒脂肪的首要工作是將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降到最低,每天至多只能佔飲食的30%,以防止身體用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

 

2.在飲食中加入椰子油 幫助燃燒多餘脂肪

椰子油含有一種稱為「中鏈三酸甘油脂」的健康脂肪,被人體吸收的速度較快。肝臟能將這些脂肪快速轉化為酮體,使身體更快進入「酮症」的代謝狀態。

另外,椰子油也含有月桂酸,經常攝取有助於抑制癲癇的發作。

 

3.多攝取健康的脂肪

燃燒更多脂肪的另一個方法是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取健康的脂肪,包括:

橄欖油

酪梨

椰子油

最重要的是盡可能選擇天然的脂肪,以防止攝取過多的化學食品添加物。

 

4.增加飲食中蛋白質的含量

想燃燒更多的脂肪時,保持高蛋白的攝取量是一大關鍵

食物中的蛋白質經消化後,會分解成各種氨基酸送到肝臟,肝臟再負責轉化、重製這些氨基酸,而這些氨基酸對於產生將酮體轉化成可用能量來說是必需的。

同時,蛋白質也是組成肌肉的重要物質。透過生酮飲食燃燒脂肪的過程中,身體可能會流失一些肌肉,因此,多攝取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事項

雖然這種飲食法燃燒脂肪的效果令人驚奇,但您應該記住,所有飲食都有一定的風險。為了能安全地實行生酮飲食,建議先向醫師或營養師諮詢,在專業的督導下進行為佳

 

常見的副作用包括:

頭暈、頭痛

腹痛、腹瀉

血脂上升

口中有異味或金屬味

尿液氣味改變

出汗過多

鈣質流失

 

 

 

封面圖片出處:steptohealth / chairoij-shutterstock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4-steps-that-will-increase-your-ability-to-burn-fa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