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心臟病都怕它:一匙「孜然」可減6公斤肥肉,勝過一堆減肥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0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大家都有在夜市的時候聞到新疆羊肉串傳來的香氣,那個香氣正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主角-孜然的味道。小茴香又稱孜然,屬於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的果實,而孜然也和丁香一樣被古埃及人拿去製作木乃伊;古羅馬人更是拿來當作藥使用。今天我們就要根據《Authority Nuutrition》中的資訊,告訴大家孜然對大家有多好。

促進消化

  現代研究證實,孜然是可以有助於加速正常消化,他可以增加口腔、胃、小腸消化蛋白的釋放;也能增加肝臟中膽汁的釋放,已分解腸道中的脂肪。

鐵質的豐富來源

  只要一茶匙的孜然,就能有1.4毫克的鐵,而缺鐵正是我們很常見的營養缺乏症之一,影響了世界20%的人口,年輕的女性和兒童都是需要鐵質來幫助生長和平衡月經的失血。

含有大量植物化合物

  孜然含咬大量的植物化合物例如:苯酚、類黃酮和生物鹼。其中都可以作為抗氧化劑對抗自由基的傷害,不只能防止動脈堵塞跟心臟病,還能防止DNA的氧化減少癌症的發生。

幫助糖尿病

  有一項臨床研究表明,與沒有食用天然孜然補充劑的人相比,有食用的人,他們可以有效降低當血糖濃度過高,使糖依附在蛋白質上而形成「晚期糖激化終末產物」(AGE)所在身體中的含量,以此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改善膽固醇

  有許多的研究顯示,在服用孜然或是每天固定服用兩次孜然萃取物一定時間之後,他們都能有效減少不健康的三酸甘油酯或是降低不良的低密度脂蛋白10%以上。

減肥又減脂

  有項研究發現,每天服用75毫克的孜然補充劑的受試者,可以比沒有服用的人減少1.4公斤以上,不過也是有服用25毫克而完全沒有效過的實驗證明,所以可能要需要稍高一點的劑量才能達到減肥減脂的效果。

對抗食物中的細菌

  孜然粉竟然還能幫助我們注意食品安全?在許多的調味料當中,孜然似乎還有抗微生物的特性,可以降低許多病從口入的風險。

華視新聞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ZKOaV0cTqk

參考資料: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