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壯不「養生」,老大徒傷悲!把握「兩大黃金養生期」,逆轉衰老、癌症不來找|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隨著年齡增長,體力開始慢慢走下坡,常會聽到身邊的許多長輩,談及年輕時候為了養家,辛苦了大半輩子,等到能享福的時候,不僅體力大不如前,身體也開始出現了許多健康問題。

 

根據【微信健康養生論壇】指出,養生固然重要,挑對「黃金養生期」更重要,而一天之中有兩個黃金養生期,只要把握住了,便能讓養生效果事半功倍喔!

 

. 飯後半小時

 

早餐後的半小時:打通長壽經

根據中國保健協會副理事長吳大真表示,在中醫裡,早上的7點到9點主胃經,而胃經這條經絡會通過人體的膝關節,因此假如在飯後20分鐘以雙手反覆按摩膝關節,便能讓胃部經絡暢通。


午餐後的半小時:閉目養肝

中午用餐完畢,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閉目靜坐約15分鐘,具有安神、養肝等作用。


晚餐後的半小時:促進腸消化

晚飯後過幾個鐘頭,便要上床休息了,可以在吃飽飯的半小時多喝些開水,有助於減輕腸胃負擔。

 

. 睡前

 

1. 泡腳

睡前泡腳,不但能消除疲勞、加速新陳代謝,還能幫助入睡。可以在泡腳的同時,輕按腳底穴道,更能讓身體達到最大的放鬆。

 

2. 梳頭

挑一把適合按摩頭皮的木梳,從前額頭頂一路向下梳到後腦勺,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強健髮根還能降血壓

 

 

 

【延伸閱讀】

江蘇如皋:每走2步就能遇到「百歲人瑞」!關於長壽、零癌的「3大秘訣」一次公開|每日健康Health 

水果到底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一張「水果時間表」快速解答|每日健康Health


文章來源:健康養生論壇

封面照片來源:www.blueforestconservation.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