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肉桂粉=絕配! 兩者同喝,「燃燒脂肪」、「改善血液循環」效果加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許多人在早晨都有喝咖啡的習慣,認為其中的「咖啡因」能讓人提振精神,口感微苦的咖啡一口喝下,甘甜的後韻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但你知道嗎,近期許多醫學研究證實,喝咖啡不僅能提神,更有著許多好處,到底有哪些呢?

 

根據美國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的報導,喝咖啡具有以下四大意想不倒的好處:

 

1. 有助於燃燒脂肪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加速分解脂肪並提高代謝率,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助於燃燒體內脂肪。

 

2. 大大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在一篇大規模的綜述文章研究了18項研究,共有457.922名參與者。受試者每天額外喝一杯咖啡,一段時間後,糖尿病風險降低了7%。而其中咖啡喝的越多的人,風險也就越低。

 

3. 降低阿茲海默症以及帕金森氏症的風險

根據美國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的報導,咖啡中富含抗氧化的物質,可以減緩大腦老化的速度,而在前瞻性的研究中,咖啡飲用者的阿茲海默症和癡呆的風險大幅降低了60%,另外也有助於降低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

 

4. 有助於肝臟的健康

多項研究表明,咖啡似乎對某些肝臟疾病具有保護作用,將肝癌的風險降低40%,肝硬化的風險降低高達80%。 

 

然而,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的文章指出,只要在咖啡中加入一樣東西,能提供身體更多的益處,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答案是:肉桂

肉桂除了具有獨特的香氣,更富含鐵、鈣、維生素C、K以及膳食纖維,假如在每天早晨喝的咖啡中撒上一點肉桂粉,除了讓咖啡的風味更好,更有助於人體健康。

 

1. 它降低血液中糖和膽固醇的水平

每天6公克的肉桂粉,可以降低高血糖和膽固醇的水平。

 

2.改善血液循環並增加能量水平

肉桂粉能加速體內的血液循環,對於經常手腳冰冷的女性來說特別有用。

 

3. 它加強免疫系統

一天一小匙的肉桂粉,有助於提升免疫力,抵抗體內的病毒和細菌。

 

4.舒緩月經問題

假如經常痛經的女性朋友,可以在飲料和膳食中加入更多的肉桂。

 

 

 

 

看了這麼多肉桂以及咖啡的好處,是不是也忍不住想要來上一杯?不過要提醒您,適量的喝咖啡對人體好處多多,但喝多了同樣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一天以1-2杯為限。

 

 

文章來源:

TIME FOR NATURAL

AUTHORITY NUTRITION

 

封面照片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