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中有High更有害!醫師:易感染不建議,恐引發敗血症!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流行病學

炎熱的夏天水中嬉戲是常態,更有不少人喜歡在水中進行性行為增加情趣。然而,當我們想要在水裡做「那檔事」時到底適不是何呢?

醫師提醒,水中進行性行為易有細菌感染問題,女性朋友要特別小心。

 

醫師說容易感染

中山醫院婦產科郭醫師表示,不論是海水、溫泉,還是泳池、湖泊,水質中多少有些細菌與雜物。

民眾進行性行為時,細菌容易進入女性陰道內或是尿道口,因此容易發生細菌感染。若是女性的危險期(排卵期),子宮頸會稍微打開,細菌更容易進入。

那麼自家浴缸可以嗎?這就要取決於個人衛生問題了!

 

水中性愛能預防性病?

你可能有聽過水中性行為能防止性病傳染,但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只要兩人間有介質,能傳遞體液就有機會感染性病。

曾發生一起女子與男友泡溫泉時進行性行為,之後出現發燒,頻尿、腰痛等症狀就醫。診斷後發現女子罹患泌尿道感染,且合併急性腎盂腎炎,若延誤治療可能引發敗血症,有生命危險。

女性陰道為弱酸性環境,當外來水質進入陰道後,也有可能會破壞陰道的酸鹼性平衡。女性朋友事後僅用水沖洗外陰部可能還是不夠,需要使用私密處專用的沖洗液沖洗內陰。

 

使用保險套呢?

正常情況下使用保險套是很有效的避孕與防止性病傳染的方式,但若是在水中使用,水會將體液沖掉使得保險套容易破掉或是脫落,少了體液潤濕更有可能會使性器官受傷。

 

水與性生活到底能不能在一塊?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民眾於水中進行性行為,但若真的很想試試看,應選擇環境乾淨的場所。

女性如果已經出現陰道感染的症狀,如分泌物非透明色且散發臭味,更要避免水中性行為。

 

封面圖片

oneinchpunch/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ja/image-photo/young-happy-couple-enjoying-bath-jacuzzi-407642968?src=QHCebDCqnEQt_SXPIAFEtQ-1-37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