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多動也沒用!專家:不想橫向發展,外食教你這樣吃,恢復20年前體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聰明實踐醣類OFF——吃不胖的外食方法

西餐和鍋物是適合醣類OFF的料理

 

漢堡排與牛排等西餐,很少會像日本料理使用砂糖和味醂,可說是適合醣類OFF的料理。

 

大量使用橄欖油的義式料理,也有許多諸如生火腿、生肉冷盤、肉和魚類的燒烤等餐點,值得推薦在減重期間吃。不過,麵包當然不用說,義大利麵、披薩、焗烤、焗飯都要避免。薯條和薯泥等配菜也一樣。

 

此外,請停下往壽司店和豬排店的腳步。

 

鍋物則可同時攝取大量葉菜類和蛋白質,是最為適當的料理。

 

中華料理中點心和勾芡類都NG

中華料理總是讓人點菜時很迷惘。炒青菜、韭菜炒豬肝等炒過又勾芡的料理要多多避免(譯註:日本的中華料理作法)。餃子和春卷皮也都要注意。最好還是不要對點心出手比較保險。

 

不同類型的外食吃法

外食的時候要注意。聰明點菜實踐醣類OFF!

 

在日式定食店

建議點烤魚或生魚片!用小菜調整份量

烤魚配味噌湯的日式定食實在是很健康 的食物。不過要避免吃飯,點餐時可向店家表明不要白飯。比起紅燒,生魚片或烤魚更好。肉類則選擇以鹽、胡椒、醬油等簡單調味的菜單。去掉主食略感份量不足時,可點些豆腐、燙青菜等小菜。

 

 

在燒肉店

肉類蘸鹽吃!內臟屬於高醣質食材

其實吃燒肉也OK!不過,牛小排和里肌肉都請點鹽味。烤肉醬裡有大量的醣類!泡菜裡也富含醣類,最好避免。內臟類為了去腥會淋酒,而且經常使用味醂和砂糖調味,把它當成高醣食材就對了。

 

 

在家庭餐廳

要留意高醣類的配菜!多吃點可攝取蛋白質的沙拉

不要點套餐,自己單點搭配比較能兼顧減重時所需的營養均衡。點沙拉時,選擇有蛋、火腿等蛋白質來源的品項。炸物和甜甜鹹鹹的菜色,以及加了法式多蜜醬汁、白醬的單品還是不點為妙。也要小心根莖類、 義大利麵、玉米等配菜。

 

 

在速食店

小心飲料!碳酸飲料都NG

說到速食的代表非漢堡莫屬,不過麵包是NG食材,所以請點沙拉等配餐。此外,在速食店還需留意飲料。碳酸飲料和果汁類都含有大量醣類所以NG。無糖的紅茶和咖啡雖然OK,但因為含有咖啡因,還是要酌量。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5581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遠流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5581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本文摘自遠流出版社王牌健身教練在你家【飲食篇】:日本第一健身機構RIZAP幫助增肌減脂的低醣飲食,不管自炊或外食,都能三餐吃飽同時瘦!(42道人氣低醣食譜首度公開)



以上內容為《遠流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Pretty Vector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