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從30歲就開始「老化」?逆齡「四方法」常保肌力「宛若20歲」|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健身重訓

  根據有項研究指出,我們的人體從25歲之後,若沒有經過特別訓練或是刻意維持,直到30歲會降低3%5%的肌肉量,而導致許多原本不會出現的症狀都一一浮現,像是膝蓋的軟骨磨損、手臂無力和運動傷害等,所以這裡我們帶給大家《CureJoy》帶來的四招可以讓你阻止老化!

 

增加蛋白質攝取

  大家都知道,蛋白質是我們製造肌肉最重要的原料,所以增加攝取蛋白質便是最簡單的方法能夠刺激肌肉蛋白的生成。研究報告就指出,35歲之後,就應該在每餐中加入25公克至30公克的優良蛋白質,可以先選擇魚肉、豬肉、羊肉、牛肉或是豬肉,當然雞蛋和豆腐也沒有問題。

 

補充維他命D

  人體需要依靠維他命D才能夠有效維持肌肉的神經系統和肌肉力量,研究發現:若是受試者攝入的維他命D過低時,很有可能會出現肌肉減少症,可以利用曬太陽和魚肝油、沙丁魚或是鯖魚幫助我們補充維他命D,以減少發生肌肉加速老化的現象。

 

控制疾病

  許多研究顯示,和正常人相比,肥胖、骨質疏鬆和糖尿病都很有可能會造成肌肉的減少,所以試著控制自己可能得到疾病的機會,藉此順便控制肌肉減少的問題,一舉兩得。

 

簡單鍛鍊

  終歸講到最後,我們還是要靠著鍛鍊才能防止除了年齡增加之外的肌肉量流失,所以從還能做的時候開始,記得要先試試由《美國國力衛生研究院》提供簡單的重量訓練,如:側臂舉啞鈴、深蹲、手握啞鈴彎曲手腕等。簡單的有氧運動也能選擇:健行、游泳或是簡單的瑜珈。

 

參考資料:curejoy

封面圖片出處:丁香園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