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粗」瘦不下來的四大原因,這樣做提升代謝,速消大腿肥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明星瘦身

局部減重?大腿脂肪的真相!

局部減重是許多人的夢想,特別是女性(男性也有)非常在意的「大腿贅肉」。女性比男性較容易堆積脂肪在大腿及臀部(男性則是腰部與腹部),這是由於人類基因傳傳中的激素,刺激女性身體將脂肪累積在大腿以供應急之用。另外,皮下脂肪所形成的「橘皮組織」也是讓女性相當煩惱的問題,如何有效快速的瘦大腿?

 

首先必須澄清一個觀念,人體消耗「脂肪」不可能是一種局部性的活動,節食、運動所消除的脂肪來自全身各處,不太可能只瘦大腿。但是,這並不表示雕塑身材等同於「絕望」,理應從兩個部份來看:一是為什麼瘦不下來,二是如何提高大腿的肌肉,消除過多的脂肪累積。

 

減肥失敗的四大原因

根據國際專業醫療媒體《WebMd》指出,最常見的錯誤減肥禁區包括:

 

1.不吃早餐

醒來一小時內進食高纖維、高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延長飽足感,多吃水果、雞蛋、全麥吐司為佳

 

2.睡前飲食

睡前進食會影響血糖與胰島素,增加燃燒脂肪的難度,睡前三小時內宜保持空腹才有可能瘦下來。

 

3.代謝下降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的新陳代謝每年會降低2%,十年會降低10%左右,導致肌肉量減少,因此應該從提升肌肉量,以及減少高熱量食物著手

 

4.睡眠不足

睡眠充足才能使分解脂肪的「瘦素」正常分泌,研究指出,沒有睡飽的人,平均會多攝取300大卡的食物。

 

除此四種讓你無法減肥成功的生活習慣之外,消化系統或荷爾蒙失調等疾病,也可能導致身體過量儲存脂肪,最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為什麼無法瘦身的原因,才能正確開始減少脂肪,增加肌肉量的健康減重之路。

 

 

 

全身減脂與大腿強化並行

找到減肥失敗的成因之後,下一步就是設定真正可以執行的燃脂計畫,根據健康媒體《popsugar》報導指出,有效消耗卡路里,達到減脂效果的步驟包括:

 

1.有氧運動

請永遠記住,只有有氧運動可以降低全身脂肪,唯有提升心跳速率的動作才能達到有效的燃脂效果。每周最少進行5次60分鐘的有氧運動,騎自行車,跳繩皆可。

 

2.爬坡運動

包括爬樓梯、登山都是良好的「傾斜運動」,可幫助心臟速率增加,還能鍛練到大腿腿筋和臀部。

 

3.多量飲食

飲食方面要注意,千萬不能不吃早餐,另外在每隔幾小時間宜吃零食150卡來保持飽足感,可吃堅果類或草莓等水果。

 

4.飲食日記

運動所佔的瘦身效果至多只有2-3成,影響身材的最大部份仍在於「飲食」,詳細記錄你每天所攝取的卡路里,每天減少500大卡(250飲食,250運動),一周就能瘦下0.5公斤,注意千萬要保持熱量攝取至少1200卡,否則降低的基礎代謝率,減肥後還是可能復胖甚至更傷身體。

 

5.練習深蹲

增加大腿的肌肉釀,可消除多餘的脂肪,讓你的大腿看起來更精實苗條。先將兩腳打開略寬於肩,腳尖朝外約45度,兩手舉一個小啞鈴或瑜珈磚,下蹲的同時啞鈴向後腦勺擺動,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這個動作可以鍛練大腿內側與肱三頭肌,每組練習少30次,每次練習3組。

▲深蹲可強化大腿肌肉,雕塑大腿腿筋與臀部

skinnymom / Via  http://www.skinnymom.com/22-compound-moves-to-work-your-entire-body/

參考資料:

webmd

popsugar

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dietplu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