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亂停藥恐引發「二次感染」,醫師:免疫力下降,併發「肺炎」可能性高|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居家復健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不少病人的吃藥觀念其實不正確,只要一有效果,就認為自己已經有了抵抗力,於是立即停藥,認為自己可自行痊癒。這是一個緣木求魚的錯誤觀念,雖然短期內可能看不到問題的嚴重性,長期下來必定會對身體帶來危害與負擔。

 

  咳嗽疾病本身皆有致病原因與感染病原體,身體原本就是一個微細小宇宙,可以在忍受許多健康問題與感染的同時,表面上仍是精神抖擻的活龍一條。舉例來說,一個人經常便祕,同時又患有高血壓,因此長期服用緩瀉劑與降血壓藥控制,表面上大致能保持每天的正常排泄與血壓穩定,但這種狀態真的稱得上是健康嗎?

小心身體習慣了卡痰、清喉嚨

  很多人常常感覺卡痰、習慣性清喉嚨,血液BVPM超高倍活細胞顯像顯微鏡檢測也常可發現膽固醇、腸漏塊與各種雜質──黴菌與念珠菌就是這種血液中的常客,而黴漿菌又易趁亂興起、開始繁殖並釋出毒性物質──卻因為身體早已習慣這些慢性的健康問題而不以為意。

  這樣的身體一旦被感冒病毒感染,免疫壓力立即上升,就會讓血液中的寄生菌落迅速繁殖;這樣的病人通常會在感冒的一、兩天之內出現嚴重咳嗽,並在短期內將全家傳染殆盡。

 

不咳就停藥、不休息,可能免疫力下降、二次感染

  真正的問題來了,這種人通常是家裡的長者,體力差、不愛吃藥,咳嗽嚴重時勉強吃個幾天藥,不咳就自作主張停藥。反覆發作後免疫力與體力變得大不如前,有朝一日遭逢流感,就可能併發肺炎、喘鳴及心搏過速,甚至因高血壓併發心臟衰竭、心肌梗塞與中風等等。

 

  就算是身體健康的一般人,抱持著錯誤的心態服藥,一不小心也可能導致許多問題。表面上不咳了就繼續工作、上學,無法讓身體好好休息,不需幾天,大概多半就會有二次細菌感染的問題,如嚴重黃鼻涕、咳黃痰、發高燒等等,也就是鼻竇炎、支氣管炎甚至支氣管肺炎。

 

  萬一很不幸「中獎」的是個藥罐子,反覆經常感染會導致免疫力愈來愈差,屆時還可能產生抗藥性。今日抗生素的抗藥性已愈來愈強,對抗藥物的發明已至極限邊緣,醫者和病人真的都要有所改變了。

 

 

--本文摘自《咳嗽警報

 

 

別讓感冒、咳嗽要了你的命!

一位花了三十六年時間研究咳嗽,

完成母親特別任務的仁醫,

打破你對咳嗽的迷思……

 

  ★三十五年耳鼻喉科醫師的十年整合醫學臨床心得大公開。

  ★有史以來同一段間內殺死最多人的疾病──1918年西班牙開始的流行性感冒,一年內讓全球2000萬~1億個人丟了性命。

  ★36年長期實驗咳嗽與黴漿菌關係的臨床觀察,揭開咳嗽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黴漿菌不除,吃藥只不過是壓制症狀。

 

  他曾在醫學中心看盡各種絕症、罕見病與危急重症,就是沒有學會如何看感冒?他曾是台大醫院、馬偕醫院的大醫師,卻在自行開業、站在治療咳嗽的第一線感到受挫?為了確實解決病人的困擾,羅仕寬醫師發憤研究、實驗。如今,擁有三十五年耳鼻喉科的豐富臨床經驗,以及十餘年整合醫學的研究,他將這些心得化為淺顯易懂的文字,針對大家最容易輕忽的感冒、咳嗽做深入淺出的探討,從原理、預防、治療等,一一解惑。

 

 

 

作者

 

羅仕寬

 

學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醫學士

  台大、省桃耳鼻喉科住院醫師

  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耳鼻喉科主任

  馬偕紀念醫院小兒耳鼻喉專任主治醫師

  INC國際自然療法學院自然療法醫師

  前高雄醫學大學兼任講師

  前台北醫學大學兼任講師

  布萊德完整醫療聯盟會員

  中華能量醫學學會副理事長

  吉康耳鼻喉科暨整合醫學健康診所院長

 

專長

  預防醫學身心靈檢測

  抗衰老長春療程

  癌症整合照護

  肥胖三高腦心血管疾病

  過敏性疾病異位性皮膚炎

  失眠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