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該吃白米飯還是五穀飯?正確答案跌破所有人眼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每日健康》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外食族佔多數,如今「健康意識」成為主流,怎麼吃得健康是廣受關注的議題。以自助餐為例,外食族們該怎麼吃才能兼顧健康?

 

外食族請遵守挑選食物4原則

依據專家指示,到自助餐消費時,最好選擇「白飯」,而非「五穀飯」,原因是五穀飯雖較健康,但若是保存不當,發黴不易發現,吃下肚等於吃毒,反之,選白飯較安心。「選菜」方面,則最好避開油炸物、生食沙拉與加工食品,把握原則就能吃得安心。

 

然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資深護理師譚敦慈曾在受訪時說,針對外食族的健康,建議自助餐在「挑肉」時避免炸排骨、炸雞腿等,最好選擇滷肉、燉肉,若指剩炸肉可供選擇時,務必先去皮再吃。此外,醫師提醒,民眾盡量少淋「湯汁」、「醬汁」,因不論是滷肉或炒青菜的湯汁,都含高鹽、高油,所以少淋為妙。如此,若遵守好以上四原則,外食族也能安然避免健康危機。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teakbird

shutterstock/Agri Food Supp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