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30擔心被叫「黃臉婆」?多吃這2種豆!「氣色」變好,連皮膚都「逆齡」回到18歲|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美顏技巧

  女性們通常在經過25歲的門檻之後,如果不開始準備保養的話,很容易會變成大家最害怕的「黃臉婆」,會看起來非常沒有精神,一不小心還會被別人說像是一個病氣女孩。為了保養想要抹一大堆的保養品功效似乎也只是普普通通而已,所以我們告訴大家,只要用吃的就能夠改善皮膚蠟黃的現象,還只要多吃這兩種豆類就能搞定!

 

豌豆

  多吃碗豆可以祛斑駐顏,《本草綱目》就表示,碗豆具有「祛除黑斑,令面光澤」的功效,而根據國外網站《livestrong》的說法,碗豆確實有以下幾點除了能夠讓臉色有光澤之外的好處:

 纖維高

  吃碗豆可以幫助我們日常的生活所需,而且因為有足量的纖維,所以他還可以幫助我們控制體重,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保護心臟

  吃豌豆也可以保持心臟健康,除了大量的纖維之外,還有大量的葉黃素,葉黃素可以幫助我們保護動脈,以免動脈發生硬化的狀況。

 照顧眼睛

  大量的葉黃素也適用於眼睛,根據研究顯示,最能夠幫助我們阻止白內障和黃斑部病變的風險。

 補足血液

  豌豆還是良好的鐵質來源,而鐵質就是能夠幫助我們增加紅血球攜氧量的最好礦物質。所以能夠讓你的臉色比較好看。

 

土豆

  其實土豆就是我們俗稱的馬鈴薯,根據《medicalnewstoday》當中提到的好處大概有以下幾點:

 骨骼保養

  馬鈴薯當中含有大量的磷、鈣、鎂的礦物質,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維持骨骼結構和強度,還能夠避免骨質疏鬆。

 控制血壓

  因為他的鈉含量很低,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維持正常的血壓值,也正因為馬鈴薯富含「鉀」可以幫助我們穩定血壓。

 對抗癌症

  馬鈴薯中含有大量的葉酸,能夠幫助抗癌,其實葉酸能夠幫助我們減少癌細胞從DNA中突變。

 保護皮膚

  皮膚最重要的支撐者就是膠原蛋白,而依靠維他命C就是一種身體必須的營養素,因為他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膠原蛋白,而自己本身也是一種抗氧化劑。

 

參考資料:新唐人medicalnewstoday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