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沉』過頭,小心憂鬱症找上門—–飯前只要一杯就能刺激「多巴胺」釋放,輕鬆去除你的負能量!

| 日期:2016-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消沉(限成人)


(source:tinybuddha)

成因

消沉指的是輕微的憂鬱症,精神或生理呈現虛弱狀態,並會造成身體或思考運作的遲緩。其主要症狀為傷心、不正常的情緒反應、不明原因的生理疲憊感、不自在感、對於周遭的人的行為與態度轉變、遲疑無法下決定。

方法

每天早晚飯前喝一杯香檳,消沉的症狀便會減輕。

原理

要了解為何香檳可以有這些作用時,必須先了解我們神經細胞的角色。

神經細胞會釋放一種稱為神經遞質的化學物質,其中一種叫做多巴胺的神經遞質,會定時定量且依照一定濃度釋放到神經分支中。

當這種規律稍微失調時,便會引發問題,造成消沉

香檳則可以刺激多巴胺的釋放與調節,這也就是為何香檳會帶來安適感,並且驅逐過負面思想的原因了。


輕微的消沉通常只會持續幾天,如果症狀持續,則必須就醫處理,因為這可能是更嚴重的疾病的前兆,像是受到重大創傷之後產生的憂鬱症、內在憂鬱感(不明原因)、精神狀況引發的心理症狀(精神分裂症、酗酒),或是腦部問題(腦瘤、癲癇、隱性憂鬱)等。

274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阿嬤的療法--法國醫生也愛用的居家護理小百科》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