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切得血肉模糊?營養師教你「五星級主廚切法」,3分鐘切出完美方塊、果肉保留99%|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西瓜總是切得亂七八糟?

 

夏天來臨了,西瓜盛產的時間也到了。西瓜營養相當豐富,是清涼降火的好幫手,但是你除了要會選又甜又多汁的西瓜外,也要學會如何切西瓜。

 

西瓜的果肉相當軟且多汁,在切西瓜時常常會搞到亂七八糟、果肉橫飛、一不小心就切掉了一堆果肉,相當浪費!

 

因此,大家不妨學學由營養師Talia Chai自創的方形西瓜切法吧!用這樣的方式切保證不會浪費掉一絲果肉,在擺盤時也會顯得相當美觀唷!

 

所需材料

 

1.     一顆成熟的西瓜

2.     一把刀

3.     一塊砧板

4.     一個碗

 

步驟

 

1.     將西瓜對半橫切

2.     分別將兩塊西瓜放置在砧板上

3.     接著先縱切數刀,再橫切數刀,切成格狀。

4.     這時你便會有很多的長方形西瓜,把皮去掉,再將它們切成小小的方塊。

5.     最後將西瓜塊放到碗裡就完成了

 

西瓜營養價值

 

西瓜不只是清爽好吃而已,西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C還有胺基酸,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並減少肌肉痠痛。西瓜也能幫助停經後的女性降低血壓,裡面的抗氧化物──番茄紅素也能夠預防與治療前列腺癌。

 

想知道更多西瓜知識請看這:

挑西瓜還在靠運氣?專家傳授「選瓜六訣」,粗糙表面最是好!兩類人不宜多吃!|每日健康

瓜中之王「西瓜」雖能「清熱解暑、降血壓」但也禁忌多!五類人吃多恐「腹瀉、心力衰竭」上門|每日健康Health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theheartysou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