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肥有救了!一顆西瓜2種喝法:快速消腫、美白,讓你越喝小腹越凹、皮膚越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西瓜為什麼能減肥?

1 西瓜中的胺基酸有利尿的功能,能消除血液中的廢物,幫助排毒;亦能促進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減重的效用。特別適合水腫型肥胖者


2 西瓜汁中富含蘋果酸、谷胺酸、精胺酸、葡萄糖、枸杞鹼、胡蘿蔔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成分,有益正在減重節食的人,且其營養易被人吸收。



西瓜主要營養成分

西瓜含有豐富的水分、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A、B1、B2、B12、C、磷、鐵、鎂、鉀等營養素。



西瓜食療效果

1 西瓜所含的鉀,能促進水分代謝,改善排尿及水腫,對腎炎很有幫助。


2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西瓜可改善不適症狀。


3 多吃西瓜,尿量會明顯增加,可減少膽素含量,進而使大便通暢,治療便祕。

藕香西瓜翠衣汁

利尿排毒+清熱降火

材料:

西瓜皮50克,蓮藕50克

調味料:

蜂蜜1小匙

作法:

1 蓮藕去皮切塊,將西瓜底部白色果瓤取下。

2 將蓮藕與西瓜果瓤打成果汁,加入蜂蜜調勻飲用。



窈窕瘦身功效

西瓜皮具有清火解熱的效果,而蓮藕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兩者搭配飲用,可以促進腸道排泄廢物,也可降火氣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美容西瓜汁

改善水腫+美顏靚白

材料:

西瓜肉200克,水、冰塊適量

作法:

1 將西瓜果肉切小塊,放入果汁機中。

2 加水及冰塊,使蓋過西瓜,打成汁即可。



窈窕瘦身功效

西瓜中的鉀,有利尿效果,能夠排除體內過多的水分及鹽分,改善浮腫;維生素C能美化肌膚、延緩衰老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Intarapong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