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西瓜」只知道用「敲敲看」?用這「讀瓜五式」讓你選瓜「每看必中」|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大家已經在路上的水果攤已經能見到大大綠綠的身影了,沒錯,又到了盛產西瓜,吃西瓜消暑的日子了,扣除那些切好或是打成汁的西瓜們,大家知道除了敲擊判斷西瓜好壞之外,還有沒有別的方法讓你一眼就能辨別這顆西瓜多汁又好吃呢?

 

第一式──看補丁

  因為西瓜從藤蔓中摘下來就已經成熟,不會有再更成熟的狀況發生,所以為了要配合產量,有的農民會讓西瓜提早收成,所以倘若你發現西瓜的底部有奶油色沒有綠色紋路的部分,越大片跟越黑就代表這顆西瓜越多汁。

 

第二式──看紋路

  西瓜的顏色通常要是較深的綠色,倘若是顆沒有什麼水分的西瓜,那在深色的條紋和淺色的條紋的對比就不會明顯,所以下次記得要挑選有深綠色和有鮮艷對比的西瓜。

 

第三式──看重量

  畢竟西瓜和人體一樣,都是由水分所組成,在你挑選西瓜的時候不妨把西瓜提起來試試看,倘若提起來比他原本的感覺還要更重一點,那就非常有可能是一顆多汁又甜的西瓜。

 

第四式──看光澤

  成熟的西瓜應該不會具有光澤,如果發現西瓜還會閃閃發亮或反光的話,那很有能是因為西瓜還沒有很成熟就被摘下,那會使的西瓜的發育不夠完全,也就會不太含水,不太好吃。

 

第五式──看形狀

  一顆好的西瓜其實要呈現均勻且橢圓形的樣子,如果西瓜有凹痕、腫塊等不規則的形狀,那就意味著西瓜在生長的時候,西瓜有部分沒有受到足夠的陽光和充足的水分才會導致有不規則的凸起或凹痕。

 

錯誤式──敲敲看

  其實敲西瓜一直都是大家所認知的西瓜買法,聽聽西瓜內部的聲音,但是,其實敲敲看根本就沒有辦法正確的挑選到一顆好的西瓜,敲擊西瓜的方式並不是真的能買到好西瓜,顏色、形狀、重量才是一顆西瓜好不好的判斷標準!

 

參考資料:diyeverywhere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