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不是上廁所就好!體內「六大毒素」長期累積,當心「癌症」伺機而起!|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良的飲食習慣、身活作息,導致身體內累積許多毒素,假如沒有正確「排毒」,這些毒素便會讓我們的身體健康亮起紅燈。根據【微信—健康圈】指出,學會辨別身體中的「六種毒素」,更有助於我們正確排毒喔!

 

1. 濕毒

假如體內產身濕毒,多半是因為脾氣虛,不能化濕所造成的,主要的徵兆為舌苔白膩、噁心、食慾不振、大便不成形等。這類人可以多吃各種豆類,有助於養脾健胃、健脾除濕。

 

2. 水毒

水毒比濕毒更加嚴重,多半和腎功能衰弱有關,最常出現的徵兆為雙眼、四肢水腫。除了近一步至醫院檢查腎功能之外,飲食上可以多吃絲瓜、冬瓜,幫助體內利尿除濕。

 

3. 痰毒

痰毒多由外感風熱、風濕之邪所引起的,最主要的表現為肺、氣管不好,導致患者不停地生痰、咳嗽,可以多吃像百合、茯苓、白木耳等食物,有助於清痰潤肺。

4. 脂毒

脂毒的產生主要與飲食有很大關聯,這類人體型大多偏胖且體脂肪較多。然而想要清除脂毒,就必須降血脂。可以多用山楂泡水飲用,不但能促進消化,更有助於減少脂肪形成。

 

5. 氣毒

中醫認為「肺主氣」,有氣毒的人,往往肺腎功能不好,伴隨體味重、口臭等症狀。可以在每天早晨多做伸展,呼吸新鮮空氣,飲食上也可以多吃像百合等能幫助潤肺的食物。

 

6. 瘀毒

瘀毒屬於藏在血液裡的毒,多半是長年累積而成,主要徵狀為皮膚乾燥、舌下發紫、臉色暗沉。這類人可以多吃黑木耳、生薑、山楂,有助於活血化瘀,幫助體內清除血管垃圾。

 

看完了以上人體的「六大毒素」,大家是否都有更近一步的了解了呢?其實想要排除體內毒素,除了養成規律作息,健康的飲食更是少不了的。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文章來源:微信—健康圈

封面照片來源:About Tea Tree Oil / Grace and Mercy Pharmac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