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要在「睡覺前」!「6動作」敲通膽經,毒素脂肪一夜消光|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運動燃脂

毒素,是脂肪累積的一大原因

      毒素是身體發胖的主要原因──肝臟會讓脂肪包裹住毒素,避免毒素傷害到身體其他機能。故想要減少體內脂肪,需要先清乾淨體內的毒素。

      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養生」的資料,以下六種簡單的「睡前排毒法」,讓你睡醒了,毒素少了,脂肪也少了!

 

讓毒素排出體外的六個方法!

1.   睡前泡腳

腳掌是全身上下距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對血液回流的影響很大。睡前用熱水泡腳,可達到消除疲勞、輔助睡眠、還能夠排毒、瘦身等目的。熱水泡腳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去寒、促進代謝,長久來說不僅能夠養生減重,還能透過加速新陳代謝將毒素排出體外。

 

2.   伸懶腰

伸懶腰?這不是起床在做的事情嗎?事實上,睡前伸伸懶腰倒也不是件壞事。伸個懶腰能幫助背肌、脊椎緩解一天的壓力,保證睡眠時的體內循環不受影響,將毒素更有效率的代謝出體外,對養生、身形都有幫助。

 

3.   敲膽經

膽經在腿上的巡行路線是沿股、下肢外側中線下行至小拇趾、第四趾之間──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沿著「長褲褲管那條縫線」輕輕敲下就是了。膽經的按摩敲打可以舒經活絡、活血排毒、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

 

4.   睡前推腹

看看自己的肚腩,不幫它按摩一下「消腫」,你說說對得起它嗎?睡前推腹可以活絡腹部經脈,將新鮮氣血推上腹部與下半身,經絡通了,毒素自然少了。

 

5.   按摩淋巴

淋巴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睡前按摩淋巴,能夠加速水分與毒素的排除,幫助美容、養顏、還可以加速分解脂肪。

 

6.   梳頭一百下

頭部的穴道很多,且頭部是聚集了身體各個經絡的重要匯聚地。疏通了頭部經絡,形同疏通了全身的體內循環,自然也促進了排毒的效率。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養生

封面圖片出自Smartmamas  微信-健康養生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