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開始要注意,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找回血管彈力與清澈血液|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禁菸酒、吃海鮮可以強化血管/照片:健康朝鮮)

血管與血液負責承載人體所需的氧氣與營養素,身體中的血緩有12萬公里長,相當於繞地球三圈。維持血管的健康狀態,使其沒有廢物是必須的關鍵,這樣才能讓身體各部位都得到營養,進而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

 

◇規律運動與攝取海鮮

短時間清理血管是不容易的,平日就要保有健康的生活習慣。

 

▷禁菸

吸菸者比非吸菸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高於70%,特別是40~50中年人會有心肌梗塞的危險,吸菸會造成血流量下降,心臟的肌肉血液循環都會不足,要讓血液健康一定要少抽菸。

 

▷禁止過度飲酒

過度飲酒會造成肝臟脂肪堆積,中性脂肪增加,進而讓血管變窄。

 

▷一周運動五次,每次30分鐘

快走、慢跑、腳踏車、游泳等有氧運動都可以消耗體內脂肪,讓黏著於血管的膽固醇分離減少。

 

▷吃海鮮

鯖魚、土魠魚等海鮮含有豐富的Omega3,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血栓形成,一周吃兩次海鮮最適當,魚油也可以抑制血管發炎。

 

◇原地踏步也可以幫助血管找回彈力

對於一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而言,光是原地踏步也可以幫忙回復血管的彈性,每兩個小時可以站起來走動一下。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人血管壁通常都有問題,血管壁出現問題會引發更嚴重的心血管疾病。預防勝於治療,建議40歲後定期接受全身健康檢查,檢測心血管狀態。

 

封面圖片出自:Naver

參考資料:Naver New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