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處分泌物」的8種顏色分析!「更年期」出現此色是「子宮頸、卵巢癌」警報|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內褲──私處健康紀錄器

如果常關注我們「每日健康」的朋友,應該都已經知道關於內褲,怎麼穿、怎麼洗才是王道了。(或許你會喜歡:穿「內褲」時犯下的六大錯誤!私處「細菌感染」都是它害的!|每日健康Health您的「內褲」洗對了嗎?清洗貼身衣物的「五點提醒」,別讓衣服越洗越髒,成為「大型內衣褲」!|每日健康 Health)

但是在當你褪下它、丟進髒衣籃裡之前,或許可以多留意幾秒鐘。根據國外新聞網站「LittleThings」指出,私密衣物上殘留的分泌物,可以作為每天對女性朋友們,為自身私處進行一次快速而聰明的健康檢查!

如果分泌物看起來……

清澈、黏滑的

這是健康的分泌物。當分泌物呈現清澈、黏滑,是身體開始排卵的象徵。身體藉由這樣的分泌物告訴您,現在的身體是有懷孕能力的。若發生性行為時,若不想懷孕須務必做好防護措施,以月經週期來算,這個時間是女性的「危險期」。

黏稠、有泡沫的

酵母菌感染是最可能的原因之一。酵母菌感染是因為酵母念珠菌而引起,雖然也會發生在男性身上,但男性發生部位通常於喉嚨或口部。而陰道發生感染則會帶給患者許多痛苦難耐與麻煩。

所幸此病並不難治,透過藥物治療後,應於一到兩周就能康復。

黃綠色的

如果注意到分泌物呈現黃綠色,則代表需要去一趟醫院了。

這類分泌物是細菌感染或性病所引起,之所以會被染成綠色是因為免疫系統與細菌戰鬥後所留下的膿液。除了趕緊去醫院尋求治療之外,也需要告知性伴侶,確認伴侶是否也罹得相同病菌。

血色、棕紅色的

老話不離:除了經血以外,任何的分泌物出現血液都絕非正常。而關於私處,不是經血的血色分泌物也是一樣。

若仍有經期的情形下,通常有血或紅棕色分泌物滲出,可能是未排乾淨的經血流出所引起。但若已至更年期,或其他原因確定此時不該有經血流出則須注意──這是子宮頸癌或卵巢癌的可能症狀!

臭臭的

平心而論,這幾乎每個人都發生過──悶了一天的內褲,難免會有一些味道。

因為材質或剪裁的不同,內褲的分泌物、汗水搭配密不通風,幾乎就是臭味的發電機。但需要注意的是純粹因為分泌物而引起的臭味。

分泌物發臭可能是受到細菌感染或酵母念珠菌感染,特別容易發生在私處的天然酸鹼環境被破壞的時候。

乳白、濁白色

自然的分泌物從清澈到濁白色都有可能,所以這通常是健康無虞的。但若是突然由清澈轉為混濁,有以下兩種可能:

1.    私處被細菌感染了,可怕可怕!

2.    這是懷孕初期徵兆,恭喜恭喜!

灰色、黑色

見到灰黑色的私處分泌物,需要立即尋求醫生協助。雖然這可能是殘餘的經血或是劣質的新內褲的顏料沾染,但若判斷此顏色真是由自身分泌,那可能是陰道內有異物殘留(如忘了的棉條),隨時都有中毒性休克的風險!

粉紅色

不同於經血的暗紅色,粉紅色的分泌物顯示的是體內可能有輕微的出血,這可能在妊娠著床時發生,也可能在性行為後發生,因為輕微的撕裂傷所引起。

 

原文出自 Little Things

封面圖片出自 ravish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