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環境到處都是毒怎麼辦?「三大抗毒食物」這樣吃,抗癌顧肝防感染。

| 日期:2016-08-16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LIVESTRONG》網站2015年7月13日的報導,要避免每日毒素的攝取是不太可能的,不論是環境污染物如殺蟲劑、汽機車廢氣和香菸;不健康的食物和水;或來自家裡的家具如地毯,壁紙等,都是日常生活中的毒素來源。當身體被毒素所侵害,體內會產生更多的自由基(一種新陳代謝所產生的物質),會導致人體細胞結構發生變化,如DNA突變。清除體內毒素能幫助人體增強免疫系統,同時消除身體不適和疾病。以下為3種有助於人體排出毒素的食物,讓您簡單吃出健康。

 

  • 十字花科蔬菜

每天攝取至少一份的十字花科蔬菜有助於身體排毒,如花椰菜、白菜、甘藍、蘿蔔、芥菜、大頭菜和豆瓣都含有很高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阻止癌細胞的生長、對抗自由基。建議可以生食,避免造成烹煮時的營養流失。除此之外,十字花科蔬菜的含有一種稱為穀胱甘肽的植物性化學物質,有助於肝臟排泄體內的化學和重金屬物質。

 

  • 洋蔥和大蒜

洋蔥和大蒜都充滿了植物性營養素和抗氧化成份。它們能幫助人體排出毒素如重金屬、細菌、酵母菌和寄生蟲。兩者皆含有黃酮類化合物,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強化免疫系統。

洋蔥,以及其他同種類的蔬菜如青蔥和韭菜,含有豐富的槲皮素(一種抗氧化成份),能幫助祛除自由基。而其中高含量的鉻元素也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

大蒜有助於對抗自由基、促進免疫系統,以減輕身體毒性。為一種天然的抗生素,益於促進消化道清理有毒廢物,同時提供健康的腸道菌群、阻止感染。

 

  • 綠茶

早在五千多年前,綠茶就已被視為解毒良方。它含有豐富的多酚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自由基損傷、淨化身體。研究發現,綠茶能夠防止醇類(如酒精)對肝的損害,同時減少炎症和抑制感冒和流感。綠茶中的酶能夠幫助提高身體的防禦機制,抵抗致癌毒素。

 

原文出自: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LouMaria/ pixaba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