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都是「發炎」惹的禍!每天3分鐘「生薑排毒法」,一周鏟除腸道毒素,燃脂力大躍進!

| 日期:2016-11-1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你今天排毒了嗎?

過多的毒素累積,不但會造成腸道損傷,也會影響新陳代謝,進而導致肥胖及各種疾病的造成。所謂的「毒素」就是細胞代謝作用後產生的廢棄物質,當身體的代謝功能不足將這些廢棄物全部排出體外時,就會沉積在身體各部位造成發炎現象。要改變毒素累積的狀況,最好的方事就是改善飲食習慣。

 

 

生薑排毒法:改善消化道、促進熱量燃燒

專研古印度阿育吠陀療法的Kulreet Chaudhary博士在醫藥健康網站《MindBodyGreen》發表了阿育吠陀中最有效而簡單的「生薑排毒法」,Chaudhary博士表示,生薑排毒原是阿育吠陀醫學中用以改善消化系統、分解毒素的日常方法,所需材料只有「生薑、海鹽、檸檬汁」三樣。

 

阿育吠陀生薑排毒法:

1.取半顆新鮮檸檬,榨汁放在瓶中備用

2.將生薑切成薄片,放入檸檬汁中浸泡

3.加入1/2匙海鹽後,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冰鎮

 

晚餐前吃1-2片生薑最佳

只要每餐前吃一至兩片的生薑,就能提升消化功能、加速燃燒熱量,Chaudhary博士,現代人生活忙碌,原本應該攝取較少食物的晚餐,反而經常吃進了大量熱量,生薑排毒法最適合在晚餐前進行,因為晚間是人體消化系統最弱、最容易堆積過多熱量與毒素的時候。

 

打擊卵巢癌和大腸癌

 

另外,醫療資訊網站《Shareayurveda》報導也指出,生薑可治癒卵巢癌、預防大腸癌的保健效果,是最容易取得的解毒劑和鹼化劑。胃食道逆流或胃灼熱患者,也可透過適量飲用薑茶來改善症狀。

 

 

 

【延伸閱讀】

每天早上喝一杯,吸收14種排毒效果:控血糖、清除自由基、降低「有害膽固醇」

肝不好,血就濁!超強排毒「三菜一果」,每天一讓「肝」重獲新生

 

 

參考資料:Mindbodygreen,  Shareayurveda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